彰化縣十大伴手禮 – 梅香莊





無標題文件




彰化縣員林鎮以水果加工產品著名,近年蜜餞產業逐漸沒落,而「梅香莊企業有限公司」在員林鎮的工廠集散地─崙雅里,設立全新的六星級酸梅加工廠,以專業技術及嚴格品管,將臺灣好梅發揚光大。

優質蜜餞 主銷海內外
在狀似高科技產業的全玻璃帷幕建築裡,全副武裝的梅香莊員工們,正忙著挑選要出口到日本的酸梅產品。工廠外牆上的「優質梅干.專業製造」字樣,常誤認是梅干菜的製造工廠,直到一陣撲鼻的酸甜梅香,才知梅香莊是個以傳統技術製作酸梅產品的專業工廠。
以外銷市場為主的梅香莊,近年以讓國人品嚐到健康又養生的國產梅子為目標,不僅開放機關團體參訪工廠,更研發出各式伴手禮品,宣揚員林的蜜餞文化。

為了女兒愛吃 第二代從學徒做起
30年歷史的梅香莊,創辦人為張煥業,現由女婿游俊傑接掌管理,專門外銷日本市場。民國40年代,張煥業是專門外銷酸梅到東南亞的工廠老闆,品牌為「大陽」。而游俊傑的女兒,從小就愛吃酸梅,讓原本經營租書店的游俊傑,在女兒要求下,每天早上7點半進廠實習,剛接觸時他曾經連續3個月沒放假。
張煥業退休後,游俊傑接管工廠,並開始開發其他的市場。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彰化一家麥芽餅工廠老闆,某天,對方有日本客人來訪,剛好想找酸梅類產品,游俊傑便帶著裝有樣品的透明塑膠袋,初次跟日本客人接觸做生意。
那一次的會面,讓游俊傑對日本市場十分感興趣,他開始學日文,聘請專門做日本市場的顧問建立書面文件,並參加農委會舉辦的研討會,上了15天的農產外銷貿易課程,成功取得ISO 9001國際品質認證。為了符合日本市場要求的規格,游俊傑花了5千萬建立現在的新廠房,因為他的堅持,現在臺灣有超過五分之二的梅子,都是經由梅香莊出口到日本。

極品梅粉 嚐得到酸香甘甜
製作梅子的過程當中,先醃漬後,再放在陽光下曝曬,他稱為「太陽的恩惠」;過水去鹽後,再進行加味調料、脫水乾燥等步驟,經過品質檢驗、人工篩選、金屬檢測無雜質後,才能包裝入袋。值得一提的是,加味調料的部分,完全使用RO純水,且絕不添加化學藥品。
梅香莊產品以乾燥梅子為主,為提供國人更好的飲食調味料,梅香莊獨家研發招牌商品─極品梅粉,以純梅肉研磨而成,不同於市面上連籽研磨的細粉狀,極品梅粉以較大的顆粒呈現,讓消費者嚐到梅子本身的酸香與甘甜。

國產好梅  給你好氣色
對於初試梅香莊產品的民眾,特別推薦多梅多菓禮盒,原料採用台灣原生本土青梅,包括冰梅、日式Q梅肉、養生梅肉、黑糖梅肉、日式梅干、軟Q小梅果,讓你一次嚐到六種特選梅的好滋味。
近年來,梅香莊把國產梅子拓展內銷市場,民國98年開發出「雪梅清 好梅養好顏」系列清潔保養產品,在各大日系超市,如微風超市、松青超市、新光三越等;各大生機飲食店,如綠色小鎮及便利商店皆有上架販售,游俊傑就是希望梅香莊能成為國內梅子的第一品牌。

傳達彰化情的特色伴手禮No.1
梅日和 多梅多菓禮盒
一盒精巧的伴手禮就能嚐到六種蜜餞口感,體驗彰化在地文化,建議您不妨先從味蕾之旅開始,保證夠味。

梅香莊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人/游欣曄
住址/彰化縣員林鎮崙雅里崙雅巷7-8號
電話/04-8313233
網址/www.plumvillage.com.tw
推薦商品/梅日和 多梅多菓禮盒280元
週邊景點/百果山風景區、員林興賢書院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