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十大伴手禮 – 福紳食品





無標題文件




彰化鹿港是百年傳統工藝的文化重鎮,除了小吃聞名全臺,這裡的甜點也相當著名,而福紳食品有限公司所推出的「二鹿牛軋糖」,不僅濃純香,更是孩提時代的精神零食,它的誕生,使鹿港多了一樣古色古香的特色伴手禮。

牛軋糖香 甜在鹿港
民國94年,彰化鹿港小鎮中唯一的牛軋糖生產工廠福紳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了,走在小鎮街上,多了一股純濃的牛軋糖味飄散。有別於牛軋糖都是一般麵包店工廠產製,福紳食品有限公司老闆高育煒,不惜成本讓牛軋糖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生產工廠,每一塊都是源自他堅持純手工製作,讓顧客吃到最真心的感動。

熱愛美食的七年級生接手經營
「乖孫,這次考試有進步唷,牛軋糖拿去吃個甜。」以前的鄉下地方,物資缺乏,一顆糖果已經算是對小孩子成績進步最好的鼓勵。小小的手從祖母手中接過牛軋糖,口中綿延的香甜,高育煒從沒忘記過。小時候,他總是望著祖母的身影,在悶熱的廚房裡,用爬滿皺紋的雙手和著細砂糖、麥芽糖,只為了一顆牛軋糖。
高育煒的母親蕭雪花,四年前因為看見他對食品業的熱愛,從原本的家具業轉投資「福紳食品有限公司」。開業初期,聘請的牛軋糖師傅沒多久就失去聯絡,廚房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不見了,高育煒知情後一肩扛起家族事業重任,讓原本就熱愛美食的他,一頭栽進「二鹿養生美食」中。

純手工+養生料 只融你口不融你手
讓一顆小小的牛軋糖,溶化感動顧客的嘴,是高育煒最大的期望。他親上火線,開始學習老手藝,並加入養生概念,推出了「二鹿牛軋糖」。高育煒表示,養生腰果牛軋糖是他們最熱賣的商品,口感軟硬適中,富有彈性和嚼勁,牛奶味道香濃又不黏牙,其中最讓顧客稱讚的是精心烘烤的腰果,已排除多餘的油脂,健康又美味,吃的大方又不怕胖。
福紳還有新研發的養生枸杞芝麻糖、南瓜子酥、黃金鳳梨酥等8種,都不含防腐劑,口味少鹽、少糖,把養生概念引進食品中,也讓顧客有更多選擇。

「囍」上心頭 結婚禮盒新寵兒
原本家裡從事家具業,高育煒靈機一動,將家具木雕技術運用到禮盒上,提升產品的賣相,同時也為母親的家具業添增了新生命。他推出經典「黑紫檀禮盒」、「古典紫壇木盒」,每個木盒雕都是由老師傅純手工打造,鏤空刻有「壽」、「囍」字樣及古圖騰,讓消費者愛不釋手。
木盒提供客制化服務,讓每位顧客有專屬蒐藏。蕭雪花表示,在家具業打滾30年,怎麼也沒想過木頭會變成牛軋糖的包裝盒。木雕技術融入食品的新創意,獲得當地鄉親肯定,已有居民把福紳的「二鹿牛軋糖」當成結婚禮盒,木盒刻上新郎新娘的祝福。

新古早味禮盒 老外青睞
福紳精心設計的牛軋糖禮盒,更在高雄市舉辦的「2009世界運動會」中獲得國內民眾及各國選手的青睞,中國字樣的禮盒,有人一買就是好幾組。蕭雪花說,除了深感榮耀,更是為彰化縣伴手禮創造創新產品。

拜訪恩師的感心伴手禮No.1
二鹿養生美食禮盒
一年一度拜訪老師是一場感恩聚會,帶著養生可口的伴手禮,讓恩師品嚐美味之餘,同時補充營養成份,揪感心耶!

福紳食品有限公司
聯絡人/高育煒
住址/彰化縣鹿港鎮路草路一段22號(媽祖廟後面)
電話/04-7751888
網址/www.yanpin-food.com
推薦商品/二鹿養生美食禮盒600元
週邊景點/鹿港天后宮、鹿港老街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