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NOV 第82期 – 香港X廈門





無標題文件




潮流的香港,街道上燈火燦爛、四處都有著一股準備歡渡聖誕的過節氣氛,72小時的旅遊,最適合跟朋友一塊到此,同享溫馨與歡樂的時光。我們準備了:10大必享美食讓你嘗到幸福、3大Shopping Mall要你買到手軟、5處必訪名店讓你小小虛榮、3大熱門景點讓你盡享風情、3個特色住宿要你住得舒服……
24種歡樂風情,將為你的72小時寫下繽紛時刻。

品味香港72小時

10大必享美食

悠遊廚藝的藝術展現 Bo Innovation
此行拜訪的餐廳中,菜色呈現最令人為之驚奇的,當屬獲得米其林2星的Bo Innovation!由刺有「廚魔」刺青的主廚Alvin Leung領軍,推出一道道意想不到的料理,也或許是Alvin從未拜師學藝,因此不受既定框架限制,在展現靈感上更為奔放、迎刃有餘。….

CÉPAGE 米其林新勢力
聞名新加坡的餐廳集團Les Amis Group,開拓海外的第一家餐廳,就是今年2月甫於香港開幕的CÉPAGE!據說,在葡萄酒術語中,CÉPAGE意指「葡萄種類繁多」,因此餐廳內備有紅、白葡萄酒兩個酒窖,儲藏超過2400種、共8千餘支的葡萄酒,翻閱酒單時頓覺眼花撩亂,竟厚重得有如一本Catalog。

時髦的放鬆境地 Tapas Bar
除了CÉPAGE的豐富藏酒外,位於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的Tapas Bar,也是另一處可以放鬆品酒的地方,這裡的酒款主要來自於新世界酒區(如澳洲、南非等),除了室內及吧檯座椅外,還可選擇戶外的露天區遠望維多利亞港,開放式廚房和不錯的氣氛,讓許多香港人喜歡下班後到這裡來喝杯小酒、舒解壓力。

3大Shopping Mall、5處必訪名店

維多利亞港的俯瞰地
海港城(Harbour City)其實是海運大廈、港威商場、海洋中心、馬可孛羅香港酒店商場及星光行共5大shopping中心的統稱,位於九龍半島天星小輪碼頭邊,擁有將近800間店鋪,其中光是餐廳就有50多間。由於占盡地利之便,這裡的餐廳大多能欣賞港灣景觀,連停車場都有遼闊視野觀看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海運大廈前的5枝旗桿,更是著名的相約地點,每次經過都會看到不少香港民眾在此等人。

Marc by Marc Jacobs 同享LV的設計時尚
Marc by Marc Jacobs位於海港城港威商場的Level G,為Marc Jacobs的副牌,由同是LV的設計師Marc Jacobs操刀,品牌風格較為年輕,一走進店內,就能感覺Marc by Marc Jacobs的用色非常多變,而今年的秋冬服飾則以淺黃褐色、棕色等暖色調為主,延續春夏懷舊風情,並點綴活潑的紅、藍顏色突顯朝氣。

45R 充滿柔和質感的日本品牌
去年10月,香港第一家45R在海港城港威商場Level 2開幕,這個以牛仔褲知名的日本品牌,主要概念來自於接近自然的「山」與「海」,並依設計的靈感走向再細分為「Badou R」、「R」、「umii908」及「&」四個品牌。

3大特色住宿

Hyatt系列酒店 世界名人的香港下榻地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Hong Kong)是許多國家元首、政商名流造訪香港時的首選下榻地之一,名氣可見一斑,這次我們特地排出時間,在君悅酒店體驗Buffet晚餐和SPA,也留下極佳的印象。

驕寵的SPA頂級享受
而在君悅最享受的時光,就是待在11樓的靜水沁園(Plateau),這裡包含各項護理服務及23間客、套房,我選擇「身心清閒(Relaxation)」療程,涵蓋靜水沁園最著名的按摩及面部護理,尤其擁有客廳、洗手間、按摩空間、桑拿室及浸浴設備的芳療室唯我一人獨享,……

蘭桂坊酒店 注重中式細節的精緻
蘭桂坊酒店(Lan Kwai Fong Hotel)顧名思義,鄰近香港最著名的蘭桂坊,晚上想出去喝一杯小酒也非常方便,這裡除了有先前介紹的「名人坊」餐廳外,步行不到5分鐘亦可抵達蓮香樓、九記牛腩、蘭芳園等名店,可說是匯集眾多食肆於周邊。………………

 

感受廈門72小時

10大經典餐館與小吃

天下第一 南普陀素齋
座落於市中心廈門大學旁的南普陀佛寺,是一座千年古剎,其歷史可以追溯至後唐五代,一路沿著山壁而築的廟宇群,頗為壯觀,參拜的人潮絡繹不絕。
理佛完的遊客,通常都會在南普陀寺旁的素齋館用餐,由於質精做工細緻,每道料理都像是詩畫般,南普陀素齋名氣居高不下,素菜館接待的各國元首級領導人難以計數,因此獲得「天下第一素宴」之美名。

細膩廈門特色菜 好清香酒樓
從四零年代末期就開店的好清香,是廈門最著名的老餐館之一,最早好清香是以賣燒肉粽起家,生意越做越大,到了十多年前才轉型成酒樓,目前整個廈門市共有四間酒樓以及一間販售在地小吃的美食中心,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10大話題景點

戀戀異國風 鼓浪嶼
鼓浪嶼是廈門最富盛名的景點,處處有驚喜,是一處由一億八千萬年前形成的礁岩組成島嶼,島上還有大片沙灘,島的中央有個龍洞,漲朝時海浪拍打,發出咚咚的鼓聲,始有「鼓浪嶼」之名。
鼓浪嶼是世界最早的富人島,在1902年時曾是公共租界,同時有13國在此設領事館(當時的上海還只有10國),加上華僑紛紛在此蓋別墅,因此整個島上洋樓與老建築特別多,中西合併,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迷人的景致,令我駐足許久……..

4大必住旅店

時尚氛圍 溫德姆和平國際廈門大酒店
開幕甫半年的溫德姆和平國際廈門大酒店,是溫德姆酒店集團在亞太地區初試啼聲的第一家旗艦級豪華酒店,格外受到矚目。

觀覽海景 廈門港灣大酒店
位於BRT(廈門捷運)總終點近在咫尺的廈門港灣大酒店,交通十分便利,在此步行到前往鼓浪嶼的渡頭只需10分鐘,倘若要到前往金門的小三通碼頭也很近。

豪華寬廣 廈門國際會展酒店
廈門國際會展酒店開幕雖然已經8年,但仍然是廈門市內頗受歡迎的酒店。由加拿大B+H設計團隊設計的酒店,造型似長形宮殿式建築,卻又融合了西式的華麗浩大感,如同一艘豪華艦艇,相當特別。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