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十大伴手禮 – 百豐酒莊





無標題文件




「百豐酒莊」,從初期默默無名,到今日成為20家農會推薦為當地特色伴手禮,以及彰化秀傳醫院醫師喜愛的年度伴手禮,全憑近十年來的苦心經營與堅持酒質。

市場危機下的轉機
彰化縣栽種葡萄的面積極為廣泛,全盛期曾達到1,400多公頃,百豐酒莊也在其中,許多葡萄園過去都是與南投酒廠合作,簽訂契約大批採購的對象。然而,台灣在公賣制度廢除之後,以及加入WTO後的市場競爭,壓縮了釀酒用葡萄的產銷空間,所以當地農會結合縣政府,協助葡萄農園的轉型工作,讓當地的黑后、金香葡萄園得以永續經營。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民國91年二林社區大學釀酒班的成員,因關心當地釀酒產業的發展,成立「彰化縣釀酒觀光研發協會」,藉以推廣酒類認證制度的實施、修改相關的法令,以及協助彰化當地的葡萄農促銷黑后葡萄。

開發國人飲用的紅酒
從民國94年開始,該協會逐漸以行銷為發展主軸,並採設置服務中心的方式,積極地代理、銷售彰化縣所生產的農產品,以及當地的特色酒品。在民間與官方的努力之下,逐漸讓二林一帶,成為台灣生產葡萄酒的重要地區。
在縣政府的扶植之下,光是二林鎮的酒莊就有幾十家,而位於溪湖鎮的百豐酒莊,即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中創立。從民國90年起,近5年的規劃、研發與專業人員的技術培訓,開發出適合台灣人飲用的特級紅酒,才正式在民國94年推出新產品。

黑后葡萄當釀造基底
百豐酒莊的「經典頂級紅酒」,是由臺灣本土品種黑后葡萄所釀造,經過一年六個月的時間,透過低溫發酵、熟成、儲存等工序,再由專業的品酒師加以確認、裝瓶之後,便是我們所看到的高品質香醇紅酒。
在口感與外觀方面,百豐酒莊的紅酒喝起來滑潤順口,外觀呈現亮麗的深紅色澤,加上單寧柔順而細緻、香氣芬芳且典雅,塑造出優質的飲酒文化。在近年逐步推廣之下,百豐酒莊的紅酒,是彰化秀傳醫院醫師所喜愛的年度最佳伴手禮,更是20家農會體系所推薦的當地特色伴手禮之一。

以照顧當地農業為依歸
說到目前百豐酒莊的發展,吳金板語重心長地說,小型酒莊畢竟資源較為有限,所以在行銷與宣傳上都有極大的限制,但是照顧農民與收購農產品動作,將不會停止。不論是收購二林當地的葡萄以製造紅酒,或是收購苗栗大湖草莓用以製作草莓酒,未來都會持續地進行。
在通路方面,除了自營門市之外,主要是以農會系統為重要銷售管道。在這樣的情形下,吳金板認為,唯有結合五大酒莊加以整合行銷,才能夠突破困境,追求更好的發展空間。
「酒質是酒莊的生命!」,讓我們一起感受彰化二林大地的滋潤,以及溫暖陽光下逐漸生長的葡萄園,細細品嚐百豐酒莊的經典頂級紅酒。

拉攏客戶的原味伴手禮No.1
百豐經典頂級紅酒
酒品禮盒是每逢佳節的最好獻禮,百豐酒莊商品代表用心與優質,讓客戶感受到貴公司百分百的貼心。

百豐酒莊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吳金板
住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2段307號
電話/04-8613639
推薦商品/百豐經典頂級紅酒雙瓶裝700元
週邊景點/糖廠小火車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