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典酒店客房部總監 姜孟娸





無標題文件



台中金典酒店客房部總監 姜孟娸

“員工絕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重視每一個員工,尊重個別差異,創造企業無價績效”是在美國生活十多年的姜總監所堅持的信念;移植在美國的飯店工作經驗,傳達「以人為本」的信念予每一個同仁,要求大家同理心接待每一位客人,並且以身作則與同仁並肩工作來落實每個想法。
每年台中金典酒店的員工春酒,姜總監都不計形象地演出,每每讓所有員工驚嘆不已,也在無形中拉近了員工與公司主管間的距離。姜總監回憶起剛回國時,明顯的美國ABC中文口音,一句台語也不懂,如今已能熟練地唱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超夯台語歌,與員工一同飆歌同樂,用零距離建立伙伴關係。由於自身經過這一段在短時間內要立即瞭解當地文化及拉進與員工間感情的經驗,因此更能體會進而強烈建議公司主管們善加利用企業出遊聚餐,建立與員工之間的感情並激發其對企業的向心力的機會。

企業可將旅遊需求加入會議行程規劃中,許多的企業將重要會議安排至飯店,員工能藉由轉換環境,體驗五星級服務,創造出不同想法及心境,提供更有效率且創新的觀點,也更可藉此增進員工向心力。為了讓企業旅遊更加別具意義,台中金典酒店結合了縣市特色景點設計出不同的旅遊行程配套,除了提供更多樣化的旅程選擇外,也替企業減輕了自行規劃及安排上的困擾。透過旅程中團隊活動的過程,可以增進成員間彼此的瞭解,除卻日常緊張繁忙的工作壓力,更能幫助企業組織建立一個融洽而有效率的團隊。

旅遊同樂之餘,無論企業旅遊或會議假期,妥善規劃的獎勵旅遊也可以成為激勵員工的一種方式,譬如安排績效最好的員工入住五星酒店的套房、享受最尊貴的VIP禮遇等,並且在旅程中設計一系列的小禮物,送給員工紀念典藏,讓其他員工羨慕進而激勵其他員工來年有更好的表現,更是企業旅遊的終極目的!

姜總監自信地表示金典酒店提供過幾次國宴級餐宴服務,承辦兩屆金馬獎盛會,也承接過許多國際級研討會,亦接待過無數各類公司團體活動;更分別於2008及2010年榮獲餐飲評鑑雜誌評選為台中區唯一五星評等飯店,集結了各界肯定及各項榮耀,秉持著「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重視每位顧客的需求差異,為每個企業旅遊打造充滿回憶的專屬旅程,金典酒店絕對是您們行程規劃最佳夥伴。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