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飯店總經理 林樹波





無標題文件



立德飯店總經理 林樹波

在全省擁有眾多版圖的立德旅館事業,對於員工旅遊乃至會議假期的規劃,可說是最具競爭力的,從商務型的立德台大尊賢會館,到休閒商務皆具的立德鹿港會館,再到完全以休閒為主的立德溪頭飯店及立德布洛灣山月村,每一處所在都兼具了完善的交通便利性、周邊景點的獨特性與飯店設施的豐富性,就算是企業團體來一場環島大旅遊也不無可能,立德飯店的林樹波總經理笑著說……

對於一場成功的企業旅遊,林總經理從二方面與我們分享,一是內部的感情聯繫、二是外在的地點主題。所謂內部的感情聯繫,林總經理強調,企業旅遊的目的當然是以維繫企業本身的員工感情與對公司的向心力為主,如果今天出遊只是大家共乘一輛車到達目的地,之後卻各玩各的像鳥獸散般,如此不僅沒有達到企業旅遊的真諦也喪失了企業安排這趟福利的意義。因此,完善的配套措施則更顯重要,它包括了團體用餐中餘興節目的安排、夜間團體活動的規劃等,為的就是要將大家的心緊緊繫在一起,享受團體活動的樂趣,從中更達到員工間的彼此互動,進而發揮在事業共同體上。而所謂外在的地點主題,當然指的就是景點規劃、主題旅遊等參訪安排,在規劃上也要依據企業文化、團體屬性、年齡層等多方考量,盡可能以團體行動,讓所有人共同參與為目標,如此才真正發揮企業旅遊的目的。

關於以上二點,林總經理以立德飯店為例,像立德鹿港會館,白天大家一起搭著古街三輪車導覽鹿港小鎮,也可以一起騎著協力車甚至是鐵牛車去賞花看海,再搭配一些全團參與的DIY課程,讓大家玩在一起;到了晚上則安排飯店內的團康活動,像是桌球比賽、棋藝比賽、卡拉OK、賓果遊戲等,讓員工白天建立起的好感情一直延續到快樂入眠。說到此林總經理再次強調,晚間活動的規劃對於員工旅遊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要讓那股氣一直延燒,因此像溪頭立德飯店會特別安排夜間導覽,帶著大家體驗不一樣的溪頭入夜風情;至於立德布洛灣山月村,到了晚上更會安排營火晚會,大家圍繞在一起,唱著山歌、玩著團康,回味那屬於童軍年代的放鬆自在。

企業旅遊絕對有其魅力,只要各承辦者做好妥善的行前準備與行程規劃,與旅遊業者做好客制化的溝通協調,相信企業主、員工都能有一段美好的旅遊回憶。林總經理最後補充,立德飯店已經做好各種準備,提供各企業最適合的客製化安排,歡迎大家來感受團體旅遊的樂趣。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