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海洋公園暨遠雄悅來飯店行銷體系副總 李成麗





無標題文件



遠雄海洋公園暨遠雄悅來飯店行銷體系副總 李成麗

企業旅遊對於企業而言絕對是好的。雖然看似支出了一筆費用,但是這一趟旅遊下來無形中讓員工對企業的向心力及凝聚力更加的堅固。尤其現在企業舉辦的旅遊方式大多採「獎勵旅遊」的方式,形成一個正向而良性的循環。因此,現在的企業旅遊多已跳脫以往模式,要的不是單純的旅遊,而是要從旅遊中激發員工下一個階段的能量跟創意,因此都會穿插激勵大會或新品發表之類的橋段,此時當中的獨特性與客製化就變得非常重要。

舉一個我們近期才辦的遠雄關係企業∼遠雄人壽的例子來說,遠雄人壽每年都會辦一個「A&H菁英業務表揚大會」,三天兩夜的旅遊必須集合北、中、南、東的菁英業務到花蓮,再為他們安排當地最具代表性的餐飲及景點觀光,整個活動我們籌畫了5個月,中間不斷的開會,而且從桌卡、名牌,甚至是從台北出發的觀光列車上的頭套,都要專門為了這一個活動而做到客製化,讓每一位參加的業務員看到這列的火車時,都有一種專門為他們打造的尊榮感受。晚宴時我們更為遠雄人壽量身訂作了3支舞蹈,結合當時萬聖節的氣氛,中間並適時穿插團隊活動。也因此,整趟行程下來,滿意度問券顯示有高達98%的超高滿意度,非常成功。

此外,企業在主辦員工旅遊或是會議假期等,最注重的就是承辦單位資源整合的能力,以及廠商的品質。在尋求合作廠商時可以多向業界打聽,而所謂的品質,不只是包含服務人員的軟性服務品質,更包含了硬體設施的品質,例如會議室、住宿、活動場地的彈性變化操作,例如海洋公園跟遠雄悅來飯店可以雙地點運用,根據不同的主題及需求有合適的場地做配合,讓整個旅程設計更加靈活。

第二個要注意的,就是飯店方面是否可以進行客製化的配合跟服務。遠雄在服務企業旅遊團體方面,有一個專門的MICE小組規劃整體的活動流程與創意發想,並與現場的執行單位作溝通協調。不論是飯店或海洋公園其實對企業旅遊這塊領域已經不陌生,因此我們的服務水準、接待品質、臨場應變、人員調度及活動發想都已經到達一定的水平,並配合企業主所要求的客製化服務,如開床禮,或是像2008年浪琴表首次在亞洲進行新錶發表會,就選在遠雄海洋公園與遠雄悅來飯店,在其中一場的潛水錶發表中,甚至搭配了海豚一起做新品發表的演出,像這種結合動物並符合業主需求的表演,我們算是業界唯一。在我們看來,唯有真正的以客為尊,才能完滿地辦好一場企業旅遊。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