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大飯店總經理 鄭雋孜





無標題文件



和田大飯店總經理 鄭雋孜

澎湖的美,有目共睹,對於員工旅遊來說,更有出海度假的新鮮感受。但是要去澎湖旅遊,有其特殊的旅遊規則是必須遵守的,也因為如此,所以企業旅遊在行前一定要做好周詳的行前規劃,以應付將會遇到的相關問題,澎湖和田大飯店的鄭總經理如是說。企業團體要來澎湖度假,選擇的交通工具不是搭飛機就是搭船,也因為航班的限制(澎湖旅遊只由少數幾家旅行社專門承包),所以來澎湖旅遊幾乎都是以3天2夜作為行程安排,所以鄭總經理建議企業福委會們幾項行前重點,第一,人數的問題必須盡早規劃好,航班就那麼多,航空公司無法一次消化那麼多的機位,所以勢必會遇到分批分梯次前往的問題,怎麼分也將是一門學問。第二,暈船的問題也必須重視,所以有一個最恰當的規劃方式,盡量讓年長容易疲勞或是容易暈船的員工當第一批,到了澎湖之後即可先進飯店做短暫休息,以等待第二批的員工到達。第三,用餐的問題,澎湖是個海島,所以餐餐享用豐富海鮮是一定的,但是對於那些無法吃海鮮或是不適應的員工,就必須提早紀錄妥善安排,才不會讓他們餓肚子,甚至喪失同等的福利。所以,想要來澎湖享受一場優質的企業旅遊,只要有好的Rundown,讓規劃及流程跑的順暢,澎湖的好山好水絕對值得企業來此放輕鬆。

鄭總經理接著說,和田大飯店的好品質與好服務,在澎湖的飯店業中具有相當好的口碑,一般團體來澎湖旅遊也許認為透過旅行社是唯一方便且可靠的途徑,但是如果想要真正享受客制化的服務與行程安排,還是建議顧客們可以直接與我們溝通,畢竟飯店本身有著非常自主的機動性,譬如餐飲選擇上,客人想吃什麼,我們可以馬上帶你去吃什麼。其他像娛樂的分眾上,我們也可以做到完善的分類,譬如員工當中的年輕人想要去海邊乘風踏浪玩水上設施,我們便馬上帶您去;對於不想參與水上活動的,我們則可以安排飯店內的SPA課程,讓您獲得身心的舒展。這些都是旅行社在行程安排上很難做到的分眾化服務。

在訪問的過程中,鄭總經理非常認同企業旅遊對企業所帶來的效應,在一片不景氣中,很多企業的年終獎金都縮水造成員工哀號遍野影響工作熱情,如果企業換個角度想,辦個員工旅遊每位員工不過花費萬元有找,比一個人動輒數萬元以上的年終獎金要划算多了,而且員工旅遊行程一公佈,全公司上下皆熱烈討論與期待,那種同事間上班的熱情全都回來了,何樂而不為?鄭總經理開心的說,今天做完訪問,明天我就要帶著員工們一起到澳門去員工旅遊去了,我相信員工旅遊的企業凝聚力,歡迎各企業有機會安排員工旅遊一定要來澎湖找我們。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