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典酒店 總經理 施芊如





無標題文件



高雄金典酒店 總經理 施芊如

一場完美的企業旅遊包含了哪些面相,高雄金典酒店的施總經理與我們分享,企業旅遊除了要達到「企業主、企業員工及飯店」三贏「賓主盡歡」局面,更要讓所有參與的人員「印象深刻」;旅遊是無形的產品,「化有形為無形、化利益為關係」,要如何呈現出最完美的結果是經營者需要思考的重點。企業在規劃旅遊時,大多只評估外在因素,像是旅遊景點、行程、團費價格等等,其實企業主需要更審慎評估是否符合企業文化,是否真正能夠激勵員工,進而增加員工對公司認同感及向心力,所以當旅遊規劃符合公司預算、員工期待、甚至是公司文化,自然而然此次旅遊將是一場有聲有色、有規模的企業旅遊。

施總經理接著提到,企業旅遊依不同型態有著不同的規劃,所以在策劃的同時,首先需確認舉辦企業旅遊的目的,是純旅遊度假、還是旅遊中結合會議行程之規劃,確定目的後,才能尋找適合的商務型飯店或休閒式度假飯店。若企業選擇會議旅遊,在尋找合作飯店時則必須考慮到飯店內的相關設施是否符合需求,像是可容納300至800人以上的中型或大型會議場地、專屬用餐包廂、專屬客房樓層等等,選擇專業又能提供多元化服務的飯店,以因應企業需求,是企業們在尋找合作廠商時非常重要的課題。以高雄金典酒店為例,我們的形態還是以商務為主,因此80%以上的企業團體來此都是以會議假期為主,我們除了設備齊全,更具備了高雄市最佳地利,企業來此開會的同時,也能在客制化旅遊行程的安排下,像市區遊覽或是驅車前往墾丁,都能讓此趟旅遊賓主盡歡。

說到服務,施總經理特別提到高雄金典為了企業團體成立了專屬團隊,如此才能真正全心全意的為企業規劃最好的旅遊假期,不僅如此,高雄金典更將部分廣告預算作為企業旅遊服務團隊招待福委會等堪察部隊的籌碼,畢竟眼見為憑真實的實地體驗後才能發現我們的好,也讓福委會們更有信心,如此為企業著想的作法,也獲得眾多企業的認同。很多大型企業像知名藥廠、直銷商、科技產業等,皆是每年都以高雄金典作為會議假期最好的選擇。

在現今百家爭鳴的競爭中,飯店同業的服務範疇及專業能力大多相似,如何與眾不同及永續經營,「差異化」是最主要關鍵,施總經理如是說,從平常看似毫不起眼的貼心動作,將會讓旅客成為忠誠主顧客。服務業精神-「以客為尊」,隨時設身處地為賓客著想,隨地塑造驚喜與溫馨感動;另外,貼心的售後服務建立顧客信賴感,與顧客成為朋友甚至家人,即使旅程結束,仍舊不定時保持聯繫,讓顧客想辦企業旅遊時,第一個就想到你,如此成功也就越來越近。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