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產業名人錄-溪頭夏緹飯店經理 吳科論





無標題文件



 

溪頭夏緹飯店經理 吳科論

「帶人要帶心」這句職場上的老生常談,不論過去或現在,可說是恆久不變的道理,也因此,溪頭夏緹飯店的吳經理認為,舉辦一次成功的企業旅遊,從外界看來好像是辦一次熱熱鬧鬧的聯誼會,但其實,企業旅遊更包含了激勵員工對企業的向心力,達到雙向無障礙溝通的目標,因此絕對有助於企業的發展。

因為了解一場成功的企業旅遊,能為企業經營帶來無形的助力,站在一個產業旅遊經營者的角色,夏緹飯店的吳經理認為,雖然飯店業者是協助企業舉辦企業旅遊的輔助角色,但唯有「把客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用這樣的心態,才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到盡善盡美,並永遠想在客人前頭,提供一種「超乎預期」的服務,讓人能夠時時感到窩心、感覺用心,而這也是夏緹飯店對本身嚴格的自我期許。

以夏緹飯店為例,由於飯店就位於溪頭保護區內,豐沛的天然資源使得夏緹飯店能與都會區的飯店屬性區隔開來,並充分利用本身得天獨厚的條件,在為企業規劃企業旅遊時,就能適切地融入地方特色。譬如溪頭境內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在安排旅遊活動時,就能配合季節、當地產物而舉辦抓溪蝦、採竹筍,甚至是前往農家體驗培茶、製茶等過程;而夏緹飯店也是溪頭地區最高的建築,因此在頂樓特別設有半露天陽台,不但能眺望斗六夜景,還能一邊喝咖啡、賞星星;倘若企業要舉辦大型的團康活動,飯店200坪的大草原,就是最棒的活動地點。這些輕鬆卻充滿樂趣的活動,正好為平日工作壓力大、生活在都會區的現代人,提供了最好的紓壓途徑,而員工這樣的氣氛之下互動,更能發現,原來平日看似嚴謹的公司同仁或上司,私底下竟然也有輕鬆幽默或才華出眾的表現,因此透過企業旅遊的舉辦,公司內部的氣氛將更加融洽,也更有目標一致的向心力,無形之中,就能提升企業營運上的有效溝通。一般企業舉辦員工活動,無非以預算和時間為最大依據,在這方面,夏緹飯店也多方為顧客設想,總會在能力所及範圍,盡力滿足客戶的需求,例如提供房間升等、交通接駁、配合活動時間提供宵夜點心等等,倘若有單獨的特別需求,飯店也願意傾力協助;像現在有很多人家中都有飼養寵物,不過卻很難帶著寵物一起出遊,針對這一點,我們就推出了寵物寄宿服務,讓主人安心、寵物也能一起開心。而過去也曾有企業員工想給新婚同仁一個不同的驚喜回憶,所以我們飯店也「配合演出」,安排特別的房間並搭配浪漫的擺設,讓新婚夫妻感到格外欣喜甜蜜。除了軟體的服務,夏緹飯店吳經理也提醒,由於企業旅遊是公司同仁一同參與的活動,因此在硬體建設方面,美麗的室內裝潢看起來當然令人心情愉悅,但主辦單位卻也更不能忽略最重要的安全考量。為了保障所有賓客的安全,夏緹飯店在建造之初,就在安全設備與設計上下足了工夫,全館皆以鋼骨結構建造,就是為了安全制震,防患於未然,另外,在消防設備上也做了最妥善的安排,並經過政府單位的嚴格檢測,讓夏緹飯店成為全溪頭地區第六間取得合法執照的旅館,也因此,夏緹飯店有絕對的信心讓所有來此的賓客,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