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產業名人錄-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總經理 康富雄





無標題文件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總經理 康富雄

「用專案的方式,按部就班的處理,才能緊抓每個流程的環扣和細節,進而完成一場完美的企業旅遊。」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的康總經理,開宗明義地就這麼強調,「步驟與細節」是決定企業活動成功與否,最主要的關鍵。

身為一個旅遊產業經營者,康總經理認為,飯店的立場必定是要全力配合客戶的任何需求,並從一開始的規劃,經歷確認、執行、控制一直到結案的過程,都要層層把關,才能針對時間、預算、品質等因素來進行控制,把所有的問題設想周到,就能把將不確定因素降到最低,即使活動當天有突發狀況,也能因為事前經過清晰的沙盤推演,而能立即以替代方案解決,讓流程更順暢。

以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為例,今年八月間才剛接待過一個跨國企業的大型會議,當時這家企業選在台灣與上海這兩地,做最後的決選地點,經過三個多月的接洽與現地考察,最後「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脫穎而出,推敲主要勝出的原因,在於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擁有便利的交通優勢,從機場抵達飯店只需半小時車程即可抵達,對於來自國外的賓客而言,是最不耗費時間與體力的選擇,加上飯店的配合度高、彈性大,讓企業主在進行各項活動協商時感受到十足誠意,另外飯店內多樣化的設施,水療、三溫暖,以及廣達5公頃的綠地、生態資源,都是大型企業舉辦企業旅遊的絕佳場所。

康總經理提醒,公司把舉辦企業旅遊的責任交給福委會,福委們除了必須緊抓預算,務必達到物超所值的目的之外,一定要格外注意幾個事項1.專業第一:目前大多數的企業旅遊,都會選在飯店內舉辦,不過康總經理建議,都會區的飯店或許擁有交通方便的優勢,但企業旅遊就是要運用不同的環境轉換,帶給企業同仁心境上的改變,因此具有度假氛圍,且設備齊全、場地寬廣的渡假飯店,會是比都會飯店更理想的選擇。2.經驗第一:一個協助舉辦企業旅遊有豐富經驗的飯店,必定能提供客戶更細節的建議,甚至跑在客戶之前,就先預想到可能會發生的突發狀況,進而提供最充沛的支援。3.安全第一:由於企業旅遊參與的人數多,且公司內的多數員工都會參加,一旦發生任何意外,都會造成個人與企業的重大損失,因此在選擇舉辦場地時,一定要選擇安全係數高的地點,避開可能會因天候、天然災害等不可控制因素,而造成安全上的顧慮。

透過企業旅遊的舉辦,能提供給企業內部一個非正式的溝通管道,在這樣的參與過程之間,更能達到傳承企業文化、達成年度目標的目的,為企業內部帶來無可估量的影響,而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站在合作廠商的立場,也一直都是以如履薄冰的態度,來迎接每一場企業旅遊的舉辦,面對客戶交付的任務,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期許自己永遠跑在客戶的前面,以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客戶的服務,期待每一次相遇的機會。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