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產業名人錄-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董事長 張清來





無標題文件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董事長 張清來

一場好的企業旅遊,不管是會議假期或是獎勵旅遊,在執行上最需要注重的二件事情就是『快樂』與『效率』,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的張董事長如是說,所謂『快樂』,就是要讓參予的員工都吃的好、睡的好、玩的好,不僅如此,更要空氣好、環境好,當然再加上業者的好服務與好創意,一定能給予企業一個最快樂的假期;至於『效率』,今天企業在選擇場地的評估上,一定要考量到的就是地點不能太偏僻,交通的便利性絕對佔了很大的成敗因素,舟車勞頓之苦大家都嚐過,既然要渡假當然就不能花費太多的時間在交通往返上,相對的時間效率的掌控也將大打折扣。而會議假期就是希望員工能沉靜在遠離塵囂的心境中發揮創意思考與會議效率,因此創造一個不受干擾的會議環境,讓員工都能心平靜氣、無憂無慮,才能發揮最佳工作效率。

在假期地點的尋找上,當然口碑行銷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因素,但是若能在時間允許之下先行實地勘查才能真正確保假期的品質。看設施、看服務、看環境,更要看承辦單位的創意與用心。還有一個重要考量就是『不只渡假、還要旅遊』,尤其是對於會議假期,我極力建議企業都能規劃至少三天二夜的行程,可以選擇一天做一趟週邊景點的旅遊導覽,才能真正不虛此行。接下來當然價格也是一個衡量的因素,但是一分錢一分貨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很多企業在選擇廠商上,並不能只是一味的殺價,因為您殺的價錢最直接就會反映在餐點及房間設施上,如此反而適得其反,得到更多同仁的抱怨。所以企業一定要衡量預算,在預算範圍內,尋找環境優、服務品質好、配合度高且創意十足的合作廠商。

張董再一次的強調,『服務』、『創新』、『用心』,才能真正打造企業旅遊的核心價值,今天主辦單位必須要以將心比心的態度來看待所接待的貴賓,如此才能獲得滿足的感動;站在企業的立場,也要以員工的角度來規劃旅遊,如果我是員工,我喜不喜歡這次的行程,切記不能讓員工感覺出自己是被逼著參加的,如此不但枉費了企業為員工所做的回饋,也誤解了企業為凝聚向心力所做的努力。

全省各縣市的民宿協會均會定期前來做教育訓練課程,中華民國會議展覽協會也是我們的常客,張董充滿自信的眼神肯定著,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在面對企業旅遊的態度上,永遠都是戰戰兢兢且極致用心的,只有比別人多一份的努力,才能獲得比別人更甜美的果實。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