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產業名人錄-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總經理 方翠華





無標題文件



 

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總經理 方翠華

面對企業旅遊的需求日增及品質的要求,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的方總,給我們一個新的定義,一場「有聲有色的企業旅遊」,就是『flow的旅遊』,也就是提供客人超出想像的服務品質,達到舒暢旅遊的目的。以飯店的立場來說,當然就是全力配合客人的旅遊規劃。

就以食宿安排說明,在客人抵達前,員工甚至旅客中的幹部,就已經準備好迎賓的舞碼和客人互動,斗大的海報早已高高掛起,大廳早已準備好迎賓的飲料,房間裡面的迎賓卡片、特色水果或點心、贈品、鮮花,都能在客人進飯店及房間後,一一的呈現,一直滿懷開心的笑著,提供超乎客人預期的服務及享受,讓客人很舒暢的玩,說的白一點就是玩的很爽,這就是『flow的旅遊』。
方總接著提到,企業們在尋找合作廠商時,有幾項功課是可以先做的:a.網路的發達,只要上網就可以搜尋的到各廠商的評價,所以先上網打聽,找尋適合自己公司的飯店配合。b.接著建議先探勘遊程中的飯店、餐廳、景點,一方面將遊程沙盤推演一次,並且實際和業者進行遊程的溝通。c.接著做功課將資料彙整評估以及是否符合預算及安全性,如果是露天的需預備雨天方案,然後確定好地點及方式後,必須和廠商簽訂契約,以保障所需的品質。

企業旅遊對於企業到底有無好處,方總斬釘截鐵的說:只有好處。除了可再次宣揚凝聚企業文化,也因為現代的人在家很少和鄰居互動,在公司也很少和同事或幹部甚至老闆互動,所以『非死不可Facebook』才會這麼流行,可見不是沒有時間,只是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已不復見。藉著這種團體旅遊,幹部精心勞力安排,為的就是讓這種互動活絡,把企業活在邊緣的員工再次拉回來,形成更強大的企業生產力。

現在市場及顧客需求一直求新求變,唯有不斷的改變自己,才能創造最好的顧客關係行銷。方總很自信的表示,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的房型就是一種變化、露天戶外風呂不是唯一但卻是最有品質的(我們會提供毛巾、礦泉水、置物櫃),其他業者既使有提供也是需要費用的,所以在當地我們是比較重視品質的一家,還有以當地食材做出的創意料理講求新鮮健康,我們會依客人需要,為他們量身定做屬於公司專有的特色。

清華大學、華梵大學、中央研究院、馬偕醫院等的會議假期以及台塑企業的員工獎勵旅遊,都在這裡享受到最好的服務,歡迎您們也來試試。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