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產業名人錄-花季冷泉會館執行副總 曾駿豪





無標題文件



 

花季冷泉會館執行副總 曾駿豪

目前國內企業舉辦企業旅遊的目的,偏向犒賞員工或是表揚激勵的型態居多,亦有跨國性大型企業以安排各種體驗生活的旅遊方式,讓員工暫時離開職場充電,期盼員工返回職場後,對於未來職場與生活的歷程,能有更清晰及豐富的精采動能。

旅遊業界一般是由旅行社操作企業旅遊之專案行程,從簡報、接洽、訂房、參訪、活動行程、交通接送、導遊等細節作全包式服務,而飯店通常在旁扮演協助者的角色。我們認為一場回味再三的旅遊行程應該包含:合理的團費、貼心的服務、流暢的行程、全程的滿足、安心與衛生,這也是企業團體尋找合作廠商時可以列入考量的重點。

然而,在商言商,飯店當然希望公司行號都能常常舉辦企業旅遊,不僅活絡觀光市場促進消費,也可增進從業人員素質,但漫無計畫性的旅遊活動,往往得不到員工的向心力,相反地會讓員工產生負面情緒,既浪費金錢也消耗彼此心力,所以企業旅遊到底對企業有否助益?端賴企業的福委會精心安排設定,若每次旅遊都能有不同主題,不論是參觀、學習、體驗、療養、觀光等等參與形式,設定參與目標和完整行程配套,並能尋得適當的承辦單位,相信更能讓企業旅遊相得益彰、趨近圓滿。

花季冷泉會館擁有休閒觀光豐富經驗的協辦人員,配合不同季節開發搭配的專屬行程,譬如:春季可選擇紫斑蝶生態之旅、大樹香草園之旅、藤枝賞櫻、美濃客家知性之旅、佛光山春遊燈節;夏季有荖濃溪泛舟、田園採果樂、白河賞荷季、奇美文藝季、府城古都遊記;秋季則是永安濕地之旅、南台名湯行、官田採菱DIY、十鼓文化賞;冬季提供田園單車樂、旗山古街遊、高雄山海河、旗津窯巡禮等等專屬行程安排。

就像本會館承辦過某國際知名藥廠的產品說明招待專案,同行者幾乎都是台灣醫藥界菁英,如何讓大大小小的醫師滿意,不管是輩份的安排考量,或是不同科別的相處模式等等細節,都被我們細心地籌畫進來,不須承辦窗口操心,一直都是我們的中心信念。
所以,在滿意保證的過程中,會不厭其煩的確認行程,表訂的行程預先走過兩三趟是基本功,甚至有些場次籌備的過程長達三、四個月之久,這些都是為了讓顧客得到超乎感受的假期而精心經營。

相信承辦一場成功的企業旅遊規畫,絕對建立在細心(服務)、耐心(協調)、操心(確認)與安心(顧客)之上,而這些一直都是我們持續追求的目標。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