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十大伴手禮 – 「路」葡萄酒莊





無標題文件




臺灣自釀葡萄酒故鄉—彰化,隨處可見葡萄園結實纍纍的葡萄果粒,走進「路」葡萄酒莊,在宛若隧道般高聳的葡萄藤架下,咬一口鮮採葡萄的香甜、品一口自釀美酒的濃郁。到酒莊不用去法國,何不來趟彰化休閒酒莊之旅!

葡萄隧道享悠閒 蜜紅品種最夯
漫步酒莊葡萄園,陽光灑在葡萄藤蔓,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像珍珠般耀眼。在彰化76號快速道路埔心交流道下的「路」葡萄酒莊,有一條200公尺長的葡萄隧道,葡萄成熟時,濃郁的果香遍布酒莊。
    「路」葡萄酒莊命名,是第三代園主黃政行為了感念父親黃路創立果園而取名。黃政行接手後,花了大半輩子心血,牆上滿滿的獎牌,是他汗水滴落土壤中孕育而生。從零開始走到今,「路」葡萄酒莊的蜜紅葡萄,目前成為埔心鄉產量最多的葡萄園,而蜜紅葡萄也是葡萄果園的人氣產品,盛產季節,遊客總是慕名而來。

葡萄經傳三代 打造休閒農莊
黃政行種葡萄種到一口葡萄經。二十多年前,黃政行被中興大學遴選為十大優質農民,開始培育種植蜜紅葡萄。蜜紅葡萄的種植沒有他想像簡單,儘管已是種植行家,卻面臨沒有果實可採收的窘境。裂果、著色不良,還有種植門檻高,其他被遴選的農民早早放棄,慘賠兩年後,第三年終於出現轉機,蜜紅葡萄在他一甲地大的果園豐收了。
現在的年輕人,很少願意在強烈太陽底下工作,更何況是在葡萄園施肥灌溉,但黃俊仕卻在28歲那年,放棄原本工作,跟隨著父親腳步,站上園丁的崗位,在父親的葡萄園中,他瞧見果園新契機。
黃俊仕表示,接手後不但把葡萄通路改成全面直銷,看準週休二日熱潮,朝著休閒農莊為目標。酒莊園區分為綠野廣場、葡萄隧道、葡萄浸漬DIY等等,不少遊客在週末來到埔心體驗葡萄栽植的過程,並能品嘗好酒。

釀造「春夏秋冬」 美酒品四季
政府開放酒莊申請後,黃俊仕率先的申請創立路葡萄酒莊,利用彰化縣大村、二林、埔心等葡萄產地所生產的金香、黑后、巨峰、蜜紅葡萄,釀製成春、夏、秋、冬葡萄酒,也成為酒莊熱賣產品。特別是由金香葡萄釀製的「春」葡萄酒,酒氣香甜不帶苦澀,喝一口宛如初戀般甜蜜,最容易偷走女孩子的心。另一瓶酒—「秋」,是佐餐飲用的好夥伴,以二林地區所產製的黑后葡萄釀製,口感濃郁,更提升食物口感。

營造道地台灣味酒品
黃仕俊釀的葡萄酒,和父親種葡萄的堅持相同,他不斷提升葡萄酒的質地,帶給國人更好的品酒場地。誰說一定要到法國酒莊品酒?黃俊仕說,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釀的酒是最道地的臺灣口味,和歐美其他知名的葡萄酒都不同。他努力經營一個美麗的酒莊,讓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可以享受最甘甜的滋味,在路葡萄酒莊,一年四季都品嘗不同的酒。

好友相聚的麻吉伴手禮No.1
四季葡萄酒
因時令節氣量身製作,春夏秋冬皆可品嚐的美酒,讓好朋友365天的聚會都有好酒相伴慶祝。

路葡萄酒莊
聯絡人/黃俊仕
住址/彰化縣埔心鄉二重村南昌南路136巷85號
電話/0939-657393
推薦商品/四季葡萄酒4瓶1000元
週邊景點/蕈優農場、羅厝天主教堂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