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產業名人錄-彩繪旅行社總經理 王家祥





無標題文件



 

彩繪旅行社總經理 王家祥

旅遊就像是呈現一場精緻藝術,秉持用創作構思出一幅畫,架構一個夢境,每個人對一幅畫與一個夢總是抱著期待;聆聽是決定構思架構的開始,創意成為元素的基礎一環,驚喜取決在用心的表現,氣氛製造出最佳的結果,這是旅遊企劃的方向與原則,是理想也是彩繪不斷追求的原則與堅持,彩繪旅行社王總經理如是說。企業員工旅遊不也就是如此,要為企業Create一個玩樂的價值,要隨時用真心、要處處有驚喜,如此才能稱得上是一場完美的企業旅遊。

當企業與旅行社承辦人員接觸的那一刻開始,就不難分析出此旅行社對於旅遊的訴求方向與品質控制,也許有人採取在交談過程中不斷去一味迎合客人,但是卻看不到創意、用心、建議與質感原則,這往往只是造就成很普通的旅遊品質與無法令人回味的旅遊記憶,甚至留下不好的印象,一個創意與精緻的旅遊取決在旅行社所提供出的產品細膩與精緻度、專業與創意導向、正確給予分析比較說明、行銷人員素質與公司整體形象口碑,這都將決定旅遊的架構與完整。因此,王總經理建議各企業今天在選擇承辦廠商時,一定要秉持以上的原則,還要去評估廠商是不是有能力執行,而不是一切都只是用說的,到後來卻一項項無法完美兌現。

王總接著表示,企業旅遊對員工是種肯定,是調整工作效率、更是凝聚向心力的方法,所以他會是企業體制管理架構中一個十分重要的元素。就像旅遊業務人員不能夠只是個業務角色或是流於推銷人員,他就像是一家公司對外行銷代言人,必須有足夠專業的訓練與栽培,才能精選出素質優秀的行銷代言人。企業旅遊不也是如此,旅遊行程產品架構與規劃管理就象徵一間公司的整體形象包裝,千萬馬虎不得。唯有具備與眾不同的前衛思維與創意構思才是決定出旅行社最佳的服務與表現,無謂的抄襲只是毫無創意與用心。彩繪長期走在旅遊前衛的思維構思,用心創意出最歡樂驚喜的旅遊企劃。王總很大方的說,我們樂於被市場抄襲,因為那象徵著我們走在尖端,同時也象徵著我們的產品構思與創意同時被肯定,因為我們清楚知道,抄襲只能模仿表面,卻創造不出其中的精緻與歡樂氣氛。這也就是為何我們可以連續二年承辦遠傳電信的全省員工旅遊及宏泰人壽關島極峰會議獎勵旅遊一次700人次出團的如此大型企業旅遊業務。

在採訪最後,王總經理說到了一句相當具有挑戰且令人充滿期待的話做為Ending,「別人不做的,我們去做;但是做了是對我們有加分的,我們才做!」,從此句話我們就可以看出彩繪旅行社一如王總的堅持,才能呈現出如此完美的質感。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