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華渡假會館


東華渡假會館位處花蓮壽豐鄉志學村東華大學校園內於花東縱谷中,東華大學校園佔地256公頃,是台灣佔地最大景觀最漂亮的大學,東華大學亦是前往花東旅遊的旅客必經景點之一。
東華渡假會館位於花蓮東華大學校園內,其中,會館南端為東華最美的景點—東湖,北邊為最具特色的植物園區及原生園區(本園區為保護原生動植物,如保育類環頸雉、野兔等)。
在東華渡假會館裡旅客可以輕鬆、大口呼吸新鮮空氣,迎接最舒適的花東之旅;尤其花蓮擁有美麗純潔的淨土,是純樸人情的原鄉,可感受大自然山與海的呼喚;不同於繁華都會的自然盛宴,靜臥在風光秀麗的花東縱谷中,有著詩畫般的校園、唯美絕倫的景緻、寬廣的草原和遼闊的視野。

渡假村型態、民宿人情味

花蓮東華大學到處青翠的綠地,完全沒有視野障礙的環境,還有中央山脈倒影華湖的景色,東華校園內的豐富動植物資源都成為東華會館的一景一物。
東華大學為提供遠道的學者專家授課,體貼在學學子的家屬的關心,為延續原來招待所業務,在這樣的氛圍下,「東華渡假會館」孕育而生,於2008年7月正式對外營業;會館成立宗旨,以提供全國師生及其眷屬住宿參訪,另也提供學術會議、各式研討會及會議假期等特定活動、住宿。
東華渡假會館是一群專業的飯店經營者,土生土長的在地花蓮人,以「渡假村型態、民宿人情味」的經營方向,深獲廣大的好評;會館為中國斜頂二層樓建築,大廳以原住民風格設計,樓層皆為挑高式,中庭規劃為透天式活動空間,整體感覺於簡樸的建築下,塑造出高雅且具原住民風特色的休閒環境,讓下榻於此的貴賓遠離塵囂,滌盡煩憂,享受悠閒。校園自然雅緻的美景,靜謐的環境,大師級的建築規劃,有別於徐志摩再別康橋的「東湖」,履履成為媒體報導花蓮旅遊景點,必賞之處。

先進配備 適合渡假與會議旅遊

會館房間內乾溼分離浴室、液晶電視,平均10~15坪空間,寬敞、舒適;其中獨家的校園單車遊,深獲好評;會館內配有可容20~30位的會議廳,適合小型或主管會議。
值得一提的是,東華渡假會館的設施,有標準的室內、室外游泳池、健身房、網球場等,都可提供會館房客使用;而園區內備有國際會議廳,配備先進可與會館住宿搭配,同樣可就近提供大規模人數的學術內訓、參訪團、學術交流團及教育機關團體會議活動。
東華渡假會館規劃有甜蜜雙人房、家庭四人房及豪華六人房等房型;運動設施中,
會館提供腳踏車及游泳券供每位住客使用,東華大學佔地256公頃,學區內處處景緻宜人,騎著單車暢遊校園,感覺甚是愜意。
住客憑游泳券可至園區內游泳池游泳,游泳池分室內池與室外池兩種,並附設重量訓練室與有氧健身房,住客只要憑游泳券皆可使用各項設備;會館外的草皮區亦可從事飛盤、羽球等戶外活動,校區亦備有網球場、籃球場等設施可供使用。
另一方面,坐落於會館的中庭皆可供住客使用,不論是聊天、閱讀、沉思都很適宜;交誼廳屬於室內空間,備有茶飲及商務設備,亦可做為小型會議室使用。

會議假期專案 平價高品質

由於東華渡假會館成立宗旨以提供學術會議、各式研討會及會議假期等特定活動、住宿,也因此安排會議假期正是其專業特色之一。
「會議假期‧兩天一夜專案」,平日為每人NT2200元,假日為每人加收500元;「會議假期‧三天二夜專案」,平日為每人NT3999元,假日為每人加收500元。
餐點介紹:早餐為自助式豐盛早餐,午、 晚餐為主廚特製風味餐,精緻下午茶為點心+水果+咖啡。
會議設備:會議室、歡迎海報、紙筆、冷開水、薄荷糖、錄音設備、有線麥克風、單槍投影機及螢幕、白板等。
茶點供應:咖啡、紅茶,每人礦泉水乙瓶。
會議時段:每一時段以四小時計算(會議時段可調整)本專案適合20人以上使用。

 


東華渡假會館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1號(位於東華大學內)
電話:03-863-0103 傳真:03-863-0106
網址:http://lio168.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