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JULY 第78期 – 台南 愛閣精品汽車旅館





無標題文件

浪漫不一定要遠行偏僻 休閒不一定要吵鬧擁擠
工作不一定要隨時緊繃 放鬆也不一定要一成不變

然而不論身在何方、作什麼事
對於生活──
一定要有品味 一定要有質感 一定要顧慮到每個細節
而且,這些原則一定不可以有絲毫退讓!
擁有這樣生活哲學的你 其實一點都不孤單
到這裡來,你會發現 「愛閣」就是你的知音!

身心靈的豐富之旅

在風貌丕變、浪漫詩意的台南安平運河附近,半年前出現了一處優美而大器的建築──愛閣精品汽車旅館。進入愛閣,五星級的精緻與窩心是人們對它的第一印象:接待處送上的可口手工餅乾竟是出自愛閣自營的烘焙坊;63間房、37種夢幻情境,每間都深具魅力、引人入勝,更是讓人難以下定決心,⋯⋯,這次,究竟要到哪個房間「旅行」呢?

先從充滿夢想的《杜拜風情》開始吧!從專屬電梯上來,換鞋的玄關讓你準備好心情迎接下一幕驚喜,展現出愛閣對於空間層次的要求。一進門,外行人感受到的是耀眼金色所打造出的皇家氣勢,內行人注意到的則是地板、牆面的高級稀有建材;不過不論看熱鬧或看門道,享受這空間為心靈帶來的金碧輝煌最重要。

先放鬆一下吧!高檔的無重力按摩椅讓人彷彿漂浮在雲端,專屬研磨咖啡機隨時振奮你的精神;但更令人興奮的是,戶外竟有全台唯一的專屬溫水SPA泳池,從水中暢快游畢,一旁還有按摩池讓人在陽光下舒暢全身,或是單純地在躺椅上享受午後寧靜,讓人完全忘記此時正身處都市鬧區。不過別忘了,室內還有按摩池、維琪浴、蒸氣室,以及47吋大螢幕卡拉OK⋯⋯,等著你玩到盡興!

在保護隱私的前提下盡量使用自然採光,是愛閣在設計上的一大特色,像是優雅的《蝴蝶夫人》裡頭就同樣有著能讓人沐浴在陽光下的大浴缸;不僅如此,照明與色彩更在細微處顯現其巧思,《京華夢迴》優雅的水晶吊燈,只有心思夠敏銳的人才覺察得出光影的微妙變化;坐在《秘密花園》擁有天井的米白藤椅上,靜靜地望著客廳天花板的星辰燈光柔柔地幻化流轉,此時無聲勝有聲。

品味生活的精緻之旅

而在各具特色的空間與視覺設計之外,建商背景的經營者對於材料、設施與服務,皆以其高標準打造出五星級飯店的規格。

雕花磁磚、噴砂壁紙、嵌著金銀絲線的夾紗玻璃⋯⋯,處處流露獨到的眼光;感應式門卡、大尺寸平面電視等設備,讓質感全面提升。甚至許多看不見的地方,都在無聲無息中,悄悄呵護你的感受:進口的無壓縮機冰箱,即使夜深人靜也沒有噪音干擾睡眠;浴室暖燈讓濕冷的冬天隔離在旅館之外;取餐檯的設計維護房客隱私,取用早餐無須開門或與房務人員接觸;走廊通道不僅保障安全,下雨天要到餐廳用餐也無須撐傘。

其實,愛閣甚至比五星飯店想得更週到,即使沒有房客時,每個房間仍然每小時進行空調循環,細心的你注意到了嗎?一進房間,清新的空氣中還飄著淡淡香氣,讓人在不知不覺間放鬆而愉悅。

此外,雖然可以享受在床上用早餐的慵懶,如果願意走動走動,餐廳裡中、西、日式自助餐點,肯定讓你有飽滿的一天,特別是烘焙坊自製的麵包,新鮮之餘更充滿絕妙創意,像是伯爵茶餐包讓人齒頰留香,地瓜紅豆麵包則兼具地瓜的清爽與紅豆的綿密,時時變化的口味,讓人每次造訪都充滿味覺的驚喜;如果入住當天正好過生日,愛閣還貼心地為壽星準備精緻可口的生日蛋糕,因為每份蛋糕皆手工製作,所以請記得入住三天前提前預約喔!

精緻溫馨的文化之旅

誰說商務旅行一定要住在單調的空間中?牆上綻放著大菊花、床邊擺著繡花皮椅與雕花燈座的《夜上海》,是人氣最高房間之一;光影在天花板上綻放出花朵的《風華夜巴黎》、彷彿睡在太空艙中央的《航向未來》、揉合魔幻神秘與時尚的《ANNA SUI》、名媛品味的《粉紅芭比》⋯⋯,推開愛閣汽車旅館房門時的驚豔,足以讓人忘卻一天工作的疲累。

而適合親子、夥伴同住的四人房,一樣充滿時尚感,精品主題的《寶格麗》與《迷戀奢華》,是貴婦的最愛;《紐約紐約》與《情定巴里島》,則讓旅行者神遊四方。同時,愛閣規劃有八間四人房,是台南地區四人房最多的汽車旅館,讓家庭或團體旅遊也有了精品級的住房享受。

出了愛閣,另一趟文化與美食之旅正等著你。愛閣位於台南古蹟與小吃最密集的安平區與中西區交界,往西可以暢遊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一路吃蝦捲、遊運河、逛安平古堡、看水鳥、吹海風,往東可暢遊赤崁樓、孔廟文化園區、延平郡王祠等古蹟,感受府城特有的慢活步調;喜歡熱鬧的話,名震全台的花園夜市就在不遠處;出門前別忘了向服務台索取一份愛閣精心繪製的府城旅遊地圖,讓美妙的旅程,從愛閣開始!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