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櫻花溫泉會





無標題文件

小而美的客製化精緻旅遊
結合當地資源 
打造人文與自然的美麗假期

淡水櫻花溫泉會館副董事長
王義雄

 

精緻化的企業旅遊是當今國內外企業的趨勢,這不只是福利,許多企業會結合旅遊的機會來讓員工們學習一些跟工作內容相關的事物,例如親身體驗公司和合作廠商的往來情形、其他相關產業的實際現況等等,因此具有相當大的積極意義。然而,目前許多大型飯店所推出的企業旅遊服務都是針對百人以上的企業團體,反而忽略了如何提供小而美的企業旅遊服務,當中小企業的旅遊便往往因此而更難籌劃。事實上,剛好坐滿一輛巴士的旅客是機動性最好、規劃上最方便的人數,這同時也是淡水櫻花溫泉會館最主要的合作對象,我們也在這部份擁有最適切的資源和豐富的經驗,有信心可以讓賓至如歸。

一般來說,企業旅遊的實際策劃者都是福委會,但中小型的企業旅遊則多半只由幾個人來籌辦,因此最好能慎選地點,不僅飯店本身要有夠多的娛樂元素,而且鄰近地區玩的地方也要多,像是淡水,附近有漁人碼頭、淡水老街、八里水岸、十三行遺址、紅毛城等數不完的景點,可以輕鬆規劃出2日遊的行程,甚至能夠延伸到三芝等地,規劃一個環狀的3日遊行程,淡水櫻花溫泉會館對此也會主動配合,除了提供建議,並可代訂交通工具、協助規劃行程等,甚至還可以陪同遊覽周遭景點,介紹淡水的特色,一方面能大幅減輕福委在籌劃時的困難和負擔,也讓大家可以完全體驗到在地的觀光樂趣。

對於人力有限的中小企業旅遊來說,飯店的配合顯得格外重要,尤其如果對方能有專責專任的人員負責,則一切會更加順利。從接洽詢問開始,淡水櫻花溫泉會館就會有專門人員來提供一切後續的事宜,包括針對日期與預算開始進行報價、提案、規劃、執行等,大至衣食住行,如視客人的年齡與口味來設計客製化菜單,小至於附近有哪些餐廳比較有口碑等,全部都能提供企業詳細的資訊與協助。其實,很多事情對我們在地的業者來說並不會太困難,但對於從外地來的企業旅行遊客來說卻顯得相當麻煩,因此我們都會想辦法給予最大的協助,務必要做到讓顧客「報了名以後就可以放心,只要準備輕鬆享受和遊玩」的服務。也唯有如此,中小型企業的旅遊才能跟大企業相互媲美,讓每個參與者都盡興而歸。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