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棒溫泉旅店-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無標題文件

     
水質清澈略帶青綠的海底溫泉,
鹽分礦物質含量的35%以上,
是泡湯族最愛的美人湯,
台灣本島只有到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能感受到這種高鹽分海底溫泉的魅力。

驅車從北二高下萬里交流道後往金山前行,經過金山萬里交界處時,就可以看到「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的醒目招牌,挾帶全台獨一無二的珍貴海底溫泉,會館在自然風景卓絕的台北縣萬里構築了一處風格別具的渡假會館,以植物花卉、瀑布拱橋妝點的露天溫泉區,椰影搖曳,給人一種置身峇里島溫泉美地的錯覺,增添「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的異國氛圍。

南洋風情 妝點慢活度假氛圍

為了滿足不同客層的需求,園區大手筆地建造了廣闊的海底溫泉區、香精美容養生泉區、噴射水柱按摩功效的SPA水療池,以及兒童戲水 區,並以大量綠色植栽、熱帶花卉、遠從南洋遠運而

來的虹兜樹,來營造各區風情。不僅室外的海底湧泉池,以圓形的峇里島茅屋建築妝點南太平洋風味;各款香精湯池的建築曲線條、可愛海洋生物造型的噴水口設計,營造濃濃的異國風情,來此度假,心情輕鬆一半。

SPA游泳池區特別以馬賽克磁磚牆面裝飾,美麗的熱帶魚群、跳躍的海豚,感覺像從牆面游了出來。至於大型的男女室內裸湯池,空間挑高、氣派,仿石材質感的牆面壁飾、引進大量自然光和綠色植物的庭園造景、鋪地的鵝卵石步道,禪風洋溢,可以盡情在隱密的院落中,不受羈束、享受北海岸的天光雲影。湯屋內各有4座黑色花崗岩浴池,除了高溫和適溫的溫泉風呂外,還有從附近山麓引來的一池冷泉,在北台灣金山萬里一帶的溫泉區中,提供少見的奢侈享受。

珍貴海底溫泉 冷冬越泡越溫暖

以往的北海岸只要進入冬天,強烈的海風和冰冷的海水讓人冷上加冷,總難吸引父母帶著孩子來遊玩。然而「金湧泉SPA溫泉會館」卻剛好相反,耗費鉅資從地底抽出的海底溫泉,讓人越泡越暖和、身體越健康。

來自於萬里鄉加投的海底溫泉,是水質清澈略帶青綠的硫酸鹽泉,鹽分礦物質含量的35%以上,當源自大屯山硫磺泉的海底硫磺低鹽泉,一路流經馬槽、金山、萬里,再與海沙岩層混合後,就擁有海洋療法與硫磺泉的雙重效能,對婦女美膚、風濕、皮膚病、慢性關節炎、慢性筋肉炎、神經痛、神經炎等症狀有舒緩改善作用。

目前全世界擁有海底溫泉的國度僅有台灣、日本與義大利,萬里一帶的珍貴泉脈,當然炙手可熱,令人趨之若鶩。想在台灣本島享受這種高鹽分海底溫泉的魅力,首選便是「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直接從地底噴湧而出的硫磺泉。根據溫泉檢測,「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的硫磺泉除了具備美白、養生雙重功效,泉中另具有去毒收斂之效,可使皮膚光滑美白,改善酸痛,對於促進新陳代謝,活化身體機能有絕佳效果,所以又有「美人湯」之稱。

峇里島風情的半露天圓形海底溫泉池,就坐落在「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的海洋花園正中央,氤氳蒸騰的水氣不斷地從池心向外瀰漫,有種難以抗拒的魔力。換上泳衣慢慢滑入水池中,滿滿天然浴鹽的泉水讓人輕輕地漂浮起來;全身的毛孔先是在溫暖的泉水裡輕輕地舒張,然後立刻感到從腳踝開始,全身的皮膚一路緊緻上來,泡完後感覺皮膚真的「白泡泡,細綿綿,水噹噹」。此外,露天戲水設施從10月開始,也會貼心地把池水加溫到攝氏30度,就算冷冬寒流來襲,也能放心地讓孩子在溫水中戲水、游泳!

香精池與Spa池 養身與情趣的雙重享受

「金湧泉SPA溫泉會館」最令人驚豔的,還有露天草藥香精美容養生泉區。這8座隱匿在熱帶花園間、以高低各階巧妙錯落的香精湯池,規劃成咖啡、薄荷、迷迭香、人參、玫瑰、薑和冷泉等主題,藉由24種草藥香精循著季節變化而呈現不同組合。

沐浴在各種有美容養生功能的香精浴中,嗅覺和視覺也在同時得到泡湯的樂趣,例如氣味清新的薄荷池,池水自然是如玉般翠綠;讓人心情安定紓緩的薰衣草香池,不斷散發淡淡清香;紅玫瑰色的玫瑰香精池中,有甜美怡人的芬芳撲鼻;浸泡純白的牛奶泡泡浴池時,可以感覺細緻的氣泡貼在肌膚上再迸裂開來的樂趣,讓泡湯變成一種享受。

此外,會館還特別從大屯山系引進純淨山泉水建構SPA水療池,大手筆引進水中按摩躺椅、沖擊泉、灌頂柱、雨淋盤、維琪浴、鵝頸噴頭、鴨嘴噴頸頭、氣泡床等多項水療設施。溫泉氣泡池是會館另一個賣點,池中有無數的小氣泡,能深層清潔肌膚毛細孔;而滾動氣泡亦有按摩和清除老化角質的作用,利用水的浮力與壓力,使人在水中,達到按摩放鬆的功效,並藉此促進血液循環,刺激排汗排毒、鎮靜安撫神經,不僅有賞玩逸趣的感受,也是一種最自然的身心靈療法。

花園最深處還有一座仿復活島巨石像,石像其實是中空的,底下就是通往海底溫泉的溫泉井,高溫可達攝氏80度。一旁的三溫暖烤箱和蒸汽室,不僅是SPA水療的配套設施而已,待在裡頭還能透過弧形觀景窗欣賞外頭的花園景致,同時提供身體和心靈兩方面的療癒效果。

高雅客房溫馨住宿 品嚐秋季最美肥蟹

來「金湧泉SPA溫泉會館」度假,可以在溫泉池儘情放鬆,累了還可就近在靜謐舒適的空間歇息。位於露天風呂區旁的東海樓和北海樓,提供精緻的雙人房住宿、適合家族同住的和室三人房、尊爵四人房等5款房型,以服務湯客不同的需求。而會館悉心打造的寬敞空間和極具巧思的視覺設計,也讓房客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體貼泡湯客「喜歡溫泉的氣味,但又不喜歡它的味道染上床單、枕頭」的心情,「金湧泉SPA溫泉會館」因此不將溫泉引進個別的客房浴室裡,而是鼓勵客人走出戶外,享受好山好水中的溫泉水上樂園,如此一來,布置溫馨的客室裡沒有溫泉的氣味,更顯得乾爽怡人。

秋天正是品嘗螃蟹最好的季節,也是北海岸吸引人的誘因之一。有別於北海岸眾多觀光漁港現撈快炒的海產店精獷作風,「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的「水彎彎」餐廳以作工精細,和富含季節感的港式海鮮料理收服老饕挑剔的嘴。今年度從中秋開始到11月初,「水彎彎」餐廳特地從澎湖和東港當日運送的鮮活足兩的處女蟳,除了能吃到蟹膏原味的清蒸作法外,來自香港的主廚黃慶祥表示,處女蟳用烤的也很好吃哦!不管是撒上鹽、裹上咖哩加以烘烤,或是加上起士一起焗
烤,都會讓人吮指回味。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