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棒溫泉旅店-竹美山閣溫泉會館





無標題文件

     
清晨,迎著山嵐疊翠與晨曦金光,
滑進暖和和的私人湯泉池,
水波煙霧迷濛而夢幻;
釋放了整夜的山林芬多精飄散在風中,
竹美山閣,擁山攬溪,
是現代旅人療癒心靈的溫泉美地。

坐落於泰安溫泉鄉至高點的「竹美山閣」溫泉會館,很豪邁地使用寬闊的空間,堆砌出綠林、屋宇、湯泉交織的度假美地,石砌建築外觀極為氣派,和風客房極內斂,湯屋設計極講究,以大量松柏、竹子、花藝、古董、雕刻妝點,空間非常具有藝術感。
加上春有山櫻飄飛,夏有滿山鮮綠桂竹,秋天任由紅葉懷抱,大自然的鮮明變化,營造出季節感甚濃的度假味。

純湯享受 原味的感動

「竹美山閣」很自豪的引進了百分百、不經稀釋的泰安湧 泉,這種PH值約7.2、泉溫約42℃的乳白色碳酸氫鈉泉,無味無臭,深受泡湯族喜愛。據說長期浸泡可舒緩神經痛、風濕症關節炎、筋骨痠痛、婦女經痛,還能美容美膚,所以又有「美人泉」的頂級溫泉美譽。

能在空間挑高寬敞、採光明亮的室內大眾湯屋,奢侈地享受原湯滋味,自然非常過癮;泡完湯後,再到原木打造的休憩室品嚐溫熱茶湯、遠眺山巒疊翠,藉氣氛涵養心靈,也會更有療癒效果。

重視私密的旅人,可以選擇個人湯屋來享受。共11間擁攬山景的個人湯屋,日暮時分,霞光燦爛,整個人泡在暖湯中,感覺肩頭上的壓力一點一滴的在釋放,元氣迅速恢復。

精緻質感 貴在講究細節

為了營造「簡約細膩」的度假享受,「竹美山閣」整體建築極為大氣,但細節處卻相當精緻,當「西方結構美學」,遇上「東方禪意美學」,最高境界莫也過於此。

會館的每款情境套房,都蘊含了和、洋兩種風情,面山而居的「精緻客房」,既有洋式的優雅,又散發著和風禪意;「精緻和室房」內,有舒適的雙人大床、傳統榻榻米的和室客廳、上等石材打造的私人湯池,或臥或坐於淡淡清香的榻榻米上,偶爾還有雲霧飄進屋內,整個人極放鬆、極舒服;「豪華客房」的使用空間約16坪到18坪,私人湯屋區分為冷暖湯泉池,旅人可以隨意調整山泉與溫泉的冷暖比例。自屋內延伸到戶外的綠地景觀,引進風、引進水,引進陽光,全家人可以共享沐浴山林中的靜謐感。

講究質感與細節的「竹美山閣」,特別選購英國進口的Molton Brown頂級沐浴用品,備有日式風情的浴衣,手感溫潤的茶具以及精選的上等茶包,旅人沐浴後,換上浴衣端坐在美麗的椅墊上賞景、喝茶,完全沉浸於度假的氛圍中。

美食饗宴 視覺系料理

泡完美人湯,最讓人期待的,還有泰安溫泉最高海拔「Bambu」餐廳的名廚創意料理,不僅將四季山景巧妙入菜,在味覺上也充滿巧思。擺盤講究、份量精緻的竹筍沙拉與胡麻豆腐滋味素樸;使用秋冬盛產芋頭來入菜,餘韻綿長;旅館自家栽種的百里香,牽引出紅酒醬汁香煎雞排的美味,食畢很有滿足感。

為了讓下榻旅人能盡情享受慢食之樂,「竹美山閣」推出的1泊2食專案有無限量供應的單點早餐,以原味烹調、天然食材為健康把關;晚餐則豪氣地推出兩種主菜套餐,從前菜到甜點多達7道佳餚,結合中、西、日式的料理精華,逢假日還有buffet前菜、新鮮果汁。

住宿於此,入睡前還可以來「綺麗酒吧」小酌,聆聽現場樂團演唱動人的情歌,或在庭園楓樹環繞下,享受滿天星光與迷濛月色,遠眺泰安鄉山村燈火,讓自己融入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境界中。

茶道精神 一期一會誠心款待

「竹美山閣」的精神,以源於日本茶道精神的「和、敬、清、寂」詮釋最貼切。「和」,是種溫和不衝突的態度;「敬」,對萬物的禮貌與敬仰;「清」,代表清新自然、不受凡事影響;「寂」,是身體和內心完全的平靜下來。簡單的說,濃濃禪風來自於恣意變化的四季美感,一點也不刻意,旅人便能享有天人合一的感動。

「竹美山閣」的魅力,展現於「一期一會」的誠心款待,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意味僅有一次的相會。會館以全心全意的精神,款待每位旅人,珍惜一期一會的相聚。

深受家庭旅客喜愛的「竹美山閣」,其實也是最佳「能量會議假期」首選,小型的「亞頓會議廳」設計精緻;多功能的大型宴會場「柏麗廳」氣派大方,場地可以依照需求機動性擺放桌椅,大面積的落地窗景外滿是綠意,以大量的松柏、竹子、花藝、雕刻藝術妝點的空間,讓與會者創意如湧泉;早晨上健身房舒展身體,呼吸山城新鮮空氣,感覺能量大增、活力充沛,成就會議假期的最高境界。

對於追求「古與新.和與洋」感動的旅人,「竹美山閣」營造的「新感覺」頗耐人尋 味,擄獲人心。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