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棒溫泉旅店-水都北投溫泉會館





無標題文件

     
跳脫了北投溫泉區的日系風,
全新開幕的水都北投溫泉會館時尚客房,
以低調的奢華、內斂的精緻,驚艷登場;
旅人不必遠行,
就能享有時尚摩登的度假享受,
以及綠意環繞下、珍貴硫磺泉的洗禮。
座落於地熱谷旁的水都北投溫泉會館,溫泉引用北投溫泉區的強效白磺泉再經獨特調配而成,位於7樓的露天風呂,庭園造景、微風吹拂,吸引重視養身和度假氣氛的旅人流連忘返。
水都北投溫泉會館在創立初期以「預防醫學」及「預防保健」為主張,針對個人及家庭休閒,設計出「人水合一」的度假空間,希望能藉由自然的空間與水療,讓旅客在放鬆的環境下,進行身心保養。因此,佔地寬廣的露天風呂,除了引進強效白磺泉珍貴的溫泉資源,還大量使用竹片、石頭造景,讓湯池與自然山景融為一體,讓旅人可以在綠意盎然、藍天白雲之下,享受各種溫泉與水療功效。

時尚客房 北投度假新品味

露天風呂最特別設計,除了石砌的造型池外,還有「鵝頸衝擊浴」,這座水療池能以強力水壓衝擊,對於頭部、頸部及肩部進行按摩,減輕偏頭痛及局部疼痛;如果感到筋骨酸痛、非常疲憊,也可以全身泡在「超音波按摩池」內,對著酸痛部位緩緩舒壓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整個人會明顯感受到煥然一新。

水都北投溫泉會館全面整修後,整體質感與營造氛圍,突破北投溫泉區所流行的日系風格,變得獨樹一格,營造出城市度假村(City Resort)的概念,希望在原有的溫泉保養、美食品味、健康度假訴求中,加入風格主題強烈的客房設計。最終,在設計師的發揮下,會館以全新「低調的華麗、內斂的精緻、都會的時尚」風格讓人驚艷,猶如置身大都會的精品旅館,可是一旦拉開窗簾,卻又有滿山蒼翠的綠意。

六款最新房型「精緻標準房」、「風情湯坊」、「水都套房」、「豪華套房」、「經典包廂房」以及「頂級套房」,都完全跳脫了日式感,加入了歐洲和南洋度假元素,即使同款房型,房內的壁紙色系、家具的選用與擺放位置,也會做小變化,讓忠實客人重複到訪,在每次入住時也能有不同體驗。部分房型裝潢不僅引入陽光、空氣,還使用了近年全球流行的籐製南洋風家具、皮革釘釦椅、氣氛燈具、皮製靠墊、幾何圖形的壁紙、藝術家壁飾、色彩濃烈的布質坐墊⋯⋯,營造摩登美好的休憩空間。

為了符合家族旅遊的需求,有些房型特別增設可以容納6人以上的用餐區,家族成員可以直接在房內用餐,享受私密而溫馨的家庭聚會;對於喜歡嘗鮮的年輕族群,全館二樓有更私密、更活潑、視覺更大膽的時尚客房;某些特殊房型則有「掀床式」設計,雙人床隨時掀起後,空間可以彈性轉換成餐廳。最棒的是,每間客房都很奢侈地使用了大型陶瓷氣泡式浴缸,直接打開水龍頭,就會湧出強效白磺泉,就成了最佳水療按摩池。

美味滬菜 五星級大廚上菜

水都滬悅樓位於5樓,面對綠意盎然的山谷,視野可無限延伸至遠方的觀音山,美景盡在眼前。餐飲向來是水都北投溫泉會館的一大賣點,許多公司團體、會議假期或私人聚會,都喜歡來享受筵席料理或舉辦婚宴,在附設的VIP卡拉OK高歌歡唱。

隨著全館重新開幕,水都滬悅樓也推出全新美食饗宴,以往長賣多年的港式料理,早在今年5月轉為正宗上海菜。延攬(前)君悅大飯店金牌主廚廖寶源,以當季肥美新鮮食材入菜,推出深受老饕好評的醬爆紅蟳、蒜燒黃魚、烏參料理、酒釀明蝦球,皆為餐廳的招牌料理;至於小家庭或三五好友聚餐,廖寶源主廚建議,可以選擇中菜西吃的精緻套餐,一次品嚐中西佳餚。為了配合10月開幕慶推出的秋季料理「活青蟹」、「羊小排」,選用的便是當季頂級食材,不惜成本的投入,就是為了讓吃過的客人都稱讚!

漫遊山林 品味人文風情

下榻於水都北投溫泉會館,清晨一定要早起,於蟲鳴鳥叫伴隨下,步行到10分鐘路程的地熱谷,感受北投溫泉區特殊的歷史與人文味。

腹地遼闊的北投溫泉區,包括地熱谷、鳳凰、行義路等多處溫泉集中地,其中又以「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周邊景觀最為精采。「地熱谷」就位在親水公園東邊,是一座天然溫泉的出水口,水溫高達90℃,水色淡綠如玉,堪稱大屯山群中水溫最高的湧泉,也是北投區最早開發的溫泉美地,被稱為「磺泉玉霧」,名列日治時代台灣八勝十二景之一。「地熱谷」不僅常年蒸氣繚繞,泉水流經的小溪發掘的「北投石」,更是台灣稀有礦石。

從水都北投溫泉會館漫遊到「北投溫泉博物館」,約15分鐘路程。博物館前身是北投最大的溫泉公共浴場,佔地700坪,建於1913年,當時的日本裕仁皇太子也曾拜訪過。雖然一度荒
廢,但在有心人士奔走下,終於在民國86年被指定為三級古蹟、重新整修開放。現在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共有12個展覽區,陳列北投溫泉發展史、北投石、百年歷史的大浴池等,珍貴景觀和歷史文獻,也為水都北投溫泉會館的泡湯之旅,更添豐富性。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