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 西湖渡假村

無標題文件

福爾摩沙的四季之美猶如千面女郎,終年以不同樣貌迷倒眾生!五月,有一種風景年年吸引大批旅人,在每一個晴朗時刻往林間探去,一親似雪桐花芳澤。今年,選在西湖渡假村讚嘆桐花之美的同時,還能加倍享受,雙重聆賞太鼓的力道之美!

體驗震撼十足的旅遊行腳
如果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海外的國寶級演出,真的會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日本鬼太鼓座的國寶魅力,現在在西湖渡假村就能親身感受,這麼近的距離就可以欣賞精湛演出,簡直過癮!演奏大太鼓的靈魂人物吉田敬洋這樣說,「打擊大太鼓就像和一個強勁對手正面交鋒,必須全神灌注,思緒不能混亂,必須用嚴肅的態度迎戰才行。」因此每一次演出時震撼人心的鼓聲才那樣令人感動難忘、陶醉入迷。

大太鼓呈現的勁力之美是鬼太鼓座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之作,此次在西湖渡假村甚至特別安排2個大太鼓同場演出,2位鼓手同時敲擊大鼓的力道,直接撼動每一個遊客的心弦;此外,剛柔並濟的鼓藝中,還穿插著「劍玉」童玩的逗趣雜耍,讓所有人的情緒隨著鼓聲高低起伏而振奮激昂,或開懷歡笑,光是體驗如此震撼演出已經值回票價!

全日不停歇的桐花饗宴

除了駐園演出的鬼太鼓座,西湖渡假村在6/27前的每個週休假日還為旅人安排滿滿活動,讓每一個假日都精彩絕倫。包括「台日雙鼓交鋒會」、「鼓林大會」、「桐花音樂饗宴」,還有全家大小都喜愛的民視八點檔「夜市人生」影友會、三立八點檔「天下父母心」演員見面會…等活動,其中「台日雙鼓交鋒會」特別邀請國內知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與鬼太鼓座「尬鼓」交流,更值得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三義鄉素有「桐花故鄉」美稱,位於桐花鄉中的「西湖渡假村」擁有開闊的大片桐花林,無論「桐花森林步道」、「綠色峽谷」或「西湖湖畔」,園內無處不是「踏雪尋桐」的好去處。想像有如瑞雪飄臨的油桐花溫柔地輕拂臉龐時,撼動心弦的鼓樂同時在耳邊迴響,如此雙重享受,還能在哪尋得?花不醉人人自醉,所謂人間桃源大抵就是這番情境吧!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