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米堤

無標題文件

在米堤,您除了可以享受愜意的慢生活,鄰近也有許多值得探訪的生態景點,出飯店,有:溪頭森林遊樂區、鳳凰谷鳥園、小半天、杉林溪、八卦茶園、天梯、麒麟潭等,自然及人文景觀,資源相當豐富,彼此連結起來,彷彿就像一個生態的大觀園。

米堤原意 純屬天然

溪頭米堤,是取自法國(LEMIDI)為名,原意是期許自己帶著實現夢想的決心,為台灣創造一個饒富LOHAS,並結合藝術及精緻品味的綠森活。米堤位於海拔1000多公尺以上,擁有溪頭最原始且最具教育意義的珍貴生態景觀及多變的亞熱帶林相,山林中盈溢著大自然最豐厚的賞賜-芬多精。最特別的是,米堤在建造之初,是依循著山谷的形式所打造的,它完完全全的抓住山林因地勢變化而呈現出來的的景象之美,並將米堤融入在這美景之中,也讓米堤成為名副其實,台灣目前唯一的山岳型度假勝地。

歐式宮廷 巍峨挺立

環繞在竹海之中,米堤以歐洲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為主,第一眼看到米堤時,晃眼間,會以為來到了一座童話故事中的森林城堡,帶有一絲絲耐人尋味的氣息,卻又讓人不自禁被它散發出來的尊貴氣勢所吸引。步入它的殿堂中,印入眼底的盡是,清新的暖色調、典雅高貴的擺飾、宮殿式的圓形石柱及從歐洲進口,高貴不斐的仿古傢俬等,米堤以精緻簡約的裝飾風格,展現出十足的皇家氛圍,讓每一位進入米堤的旅人,除了能享受身心靈的淨化之外,更恍若置身於歐洲宮廷的低調奢華當中!

得天獨厚 渾然天成

米堤的佔地寬廣,全館擁有244間景觀式客房,每一間客房的空間設計皆以寬敞舒適為主,目的是為了讓到訪的旅客們,能擁有更多無拘無束的伸展空間。尤其是最頂級的總統套房,佔地足足有566坪之多。房內的調性皆採用純一的歐洲城堡式主調,大師級的質感設計,再搭配上歐洲古董的高雅傢俱,讓米堤舉手投足間,都嶄露出非凡的貴族氣息!加上群山環繞的天作之合,讓米堤全館244間景觀客房,都擁有得天獨厚的住房景觀,放眼望去,無一不令人讚嘆!只因窗外盡是山巖婉轉的景色,層層疊疊,無限綿延,佐以少許的雲霧縹緲,不正符合了宋 蘇試的「題西林壁」這首詩,「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您能不被它流轉的氣息所吸引嗎?

大自然輕療癒及米堤的回饋

取決於位處山林的優勢,米堤獲得了許多來自大自然純淨的恩賜,並運用在館內的各項設施上,其中最具一絕的是米堤的LU LU SPA,它是引入山中天然純淨的山泉及芬多精,以細緻水珠花灑的形式,搭配上高壓氧的原理,讓一百零八個水柱孔的水滴,細細的流淌滴落在肌膚上,輕輕的幫您做紓緩及按摩,同時間,輕柔的軟化您肌膚上的角質細胞,並將這純淨充滿礦物質的泉水,滲透到肌膚的最底層,除了可以幫您補充身心靈的能量及促進細胞的活絡之外,也讓您彷彿重回了大自然的環抱,體驗到不一樣的呼吸與感觸!再者,為了響應環保及提倡溪頭休閒旅遊的新價值,米堤還專屬打造了一個「名人植樹區」及「藝文中心」,不定期邀請名人參與植樹的活動及舉辦各式的藝文展覽,目的是為了藉由這樣的活動,落實「環保地球、環保台灣」的想法及讓旅客有不一樣的驚喜與感動!

生態系統 自成一環

在米堤,您除了可以享受愜意的慢生活,鄰近也有許多值得探訪的生態景點,走出飯店,有:溪頭森林遊樂區、鳳凰谷鳥園、小半天、杉林溪、八卦茶園、天梯、麒麟潭等,自然及人文景觀資源相當豐富,彼此連結起來,彷彿就像一個生態的大觀園。其中最負盛名的,應該就是溪頭森林遊樂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它是台灣大學的實驗林,園內有珍貴的銀杏林,是目前台灣珍貴的森林資產之一,且園內有多達十餘條的步道系統,道如其名,各有不同的自然景相,寓教於樂的意味相當濃厚!相當適合親子共遊!

減碳生活心價值

「飲水思源」,米堤希望,從這裡開始,提供給旅客們,除了渡假、休閒、生活品質之外,更重要的是,愛護資源及減碳生活的新價值!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