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NOV 第59期 – 隋棠名模與東歐的美麗相遇


凱渥名模隋棠14歲就與東歐結緣,到美麗的波蘭唸書,大學時代在加拿大完成學業,成為專業模特兒後更常在世界各地工作,最近更升格為旅遊作家,出版「隋棠的東歐風景」一書,藉由走訪八個東歐城市的旅程,再次體驗歐洲,溫習當初在波蘭的美好歲月,也造訪奧地利維也納及捷克布拉格,一覽東歐的美麗風景。

入夜後的布拉格靜謐復古

在這趟東歐三國之旅中,捷克布拉格最令隋棠印象深刻,那裏的每一棟建築物都像是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一般夢幻美麗,由於白天的觀光氣氛濃厚,,浪漫不足吵雜有餘,隋棠建議不妨多體驗晚上的布拉格,觀光人潮退去後,中古世紀為馬匹行走鋪設的大石塊路面,讓人有種時空倒流的錯覺,夜晚的布拉格散發著原味,擁有優雅而完整的氛圍。

熱愛海洋 放鬆偷閒

除了優雅細膩的歐洲, 帛琉和峇里島等海島是隋棠想要放鬆時最好的選擇,除了美麗的沙灘,超級美麗的海底世界更吸引隋棠,盡情享受衝浪、潛水的樂趣,情願整天待在海中不想回到 陸地上!帛琉豐富的海底生態,包括珊瑚礁和熱帶魚都令人經驗,眼觀海底世界就如同進入夢境一般美妙。造訪峇里島時,隋棠隨著當地步調緩慢度日,就算什麼都不做,只是躺在沙灘上或是悠悠哉哉的逛逛市集,都能構成美好的一天。

釋放心情 紀錄旅程

隋棠曾經到中國大陸、新加坡和日本等地工作,明顯感受到當地熱鬧進步與快速的生活步調。最近因為工作時常到廣州,但是卻永遠往返在飯店跟片場兩地,可以說是去最多次但最不熟悉的地方,真的很可惜,中國大陸佔地遼闊,一定有很多豐富的內容可供探索,廣州更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城市,希望未來有機會好好的欣賞它的風貌。
在隋棠的心中,將旅遊定義為心情的釋放,不一定要細細規劃好所有細節,最希望的就是一時興起,對自己說:「走吧!」就立刻出發的旅遊!「未知會讓我有種刺激的冒險感覺,很讓人興奮!隨時打包就出發是最棒最自由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更能在旅遊中看到更多小…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