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湯 溫泉旅行-淡水亞太飯店





無標題文件

 
巴黎賽納河的左岸,飄散著咖啡的香味;
康河的粼波蕩漾,成就了徐志摩再別康橋的雋永詩句;
而水都威尼斯,若沒了威尼斯河,那還能剩下什麼?
能在一個有河流行經的城市旅行是幸福的,
於是淡水便成為我週休二日尋找幸福的首選。

淡水.第一家會呼吸的優質人文飯店

身為旅遊記者的我,很幸運可以搶先體驗即將於今年11月試營運的淡水亞太飯店,全館由日本建築師廣澤榮一所精心設計,為了與淡水的城市氛圍相呼應,首創國內第一座飯店室內生態植物牆,充滿陽光、空氣、水的建築設計,融入植物牆自然的環境因子,為都會周邊的休旅飯店重啟綠色人文視野,讓人身心靈皆得到完全的放鬆與保養。進入房間,綠意的紅樹林河堤步道,金黃色的淡水夕陽,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古蹟,透過亞太飯店的窗外視野落入眼簾,加上其親切體貼的住房服務與充滿創意的健康樂活美食,讓我對亞太飯店打了超高的分數。

淡水.時尚樂活行

安頓好行囊,參觀完飯店,也趁著空檔,體驗一下久未感受的淡水小鎮漫遊。沒走多遠,熱鬧的小街隨即映入眼簾,小販叫賣聲和食物的香味混雜一起,頻頻蠱動我的食慾,河岸旁舖設著整排乾淨的人行步道,許多人悠閒地邊吃著剛買的零食,邊散步享受這雨後天晴的陽光,欣賞著淡水河與對岸八里的景致。街頭藝術家,也利用假日和遊客分享他們的才藝,讓淡水河畔增添了文藝的氣息。河畔旁一間間的咖啡館,咖啡香隨著輕風徐徐飄散開來,似乎告訴著人們,悠閒的時刻、時尚的氛圍、樂活的生活享受,就在濃濃奶香的拿鐵、一壺溫熱的花果茶和堤拉米蘇交織的天地中。我未曾去過賽納河旁的左岸,也未曾乘船漫遊威尼斯河,對我來說,再美好也是別人遊記中的一個角落。但淡水河的浪潮聲、咖啡香與夕陽的美好,卻是真實地存在我的記憶裡。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