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棒溫泉旅店-日光溫泉會館





無標題文件

     
儘管現代人擁有了物質世界所帶來的滿足,
卻仍舊離不開對自然的依戀與渴望。
於是,怎麼兼顧回歸自然和現代生活,
成為了人們關切與挑戰的所在,
然而,台中日光休閒會館卻做到了。

台中日光休閒會館運用大坑天然的碳酸氫鈉泉脈,以獨到的橫向建築風格、取材天地的材質,以及俐落簡約的室內設計,讓活動其中的貴客能巧妙自在地與自然相遇。位於大坑風景區內的半山腰上,去年5月19日起營運、嶄新的台中日光休閒會館雖非艷光奪目,反而以其內斂質樸的姿態,靜靜地與這片土地貼近。

如此靜謐和諧的氛圍,源自其往地平線延伸的建築特色,加上採用黑觀音石建構的會館外觀,黑灰相間的色調與不求高聳的謙卑,不禁吸引著人群往內走去一探究竟。果然,台中「日光」休閒會館內外如一,迎賓大廳中米白色的大理石地板,與大片落地窗灑落進來的陽光相映,不做過多文飾,以大面積留白呈現出山水畫般的禪意,同時淡雅香氛飄盪於鼻息,微笑,不自覺地浮現嘴角。

管家服務 獨樹一格

住宿客房的設計也饒富天趣,會館內26間精緻套房透過6個天井彼此銜接,如植物般向上取光,拉開簾幕就可沐浴晨光,夜晚則可靜賞天井內的星光燈飾。此外,房內寬敞超乎想像,寧可留白或是以竹、石、木、蠶繭等自然素材裝飾空間,房客可品味細心雕琢的簡約美感;雙人房的四柱床床幔浪漫,家庭房的大空間讓人恣意互動。獨樹一格的湯屋設計,在綠葉陪伴下,傾聽溫泉水聲與接受水流的撫慰。

台中日光休閒會館訴求「城市休閒」概念,中部地區訪客開車只需15∼20分鐘,即可充分享受在城市中放鬆的權利。台中日光休閒會館與大坑風景區6號步道相鄰,更可順勢接連其他步道,芬多精大口吸!台中將於11月上旬推出的「新社花海季」,整合週邊庭園咖啡、民宿參與活動,屆時民眾將能賞花、飲咖啡、採果,親子情侶皆適宜。

會館更提供專屬的管家服務,所以旅客日後再訪日光時,就會有一位「朋友」在此相迎。經過性向測驗的篩選及管家日誌的撰寫,充滿服務熱忱的管家們逐步養成。不只管日光這個家,還管戶外的大自然!透過生態管理員的傳授,管家可帶領房客領略這片土地的美好。

目前僅有50間套房的日光休閒會館,在杏鮑菇麻油松阪豬肉片、招牌牛小排、紫蘇苦瓜與焦糖布丁等特色餐食的加持下,愈顯亮眼。12月初再增30間客房,為的就是滿足更多在城市中渴望呼吸、悠閒馳放的靈魂。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