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棒溫泉旅店-麗翔溫泉客棧





無標題文件

     
浸身在充滿峇里島風情的泳池裡,
享受礁溪溫泉潤滑的洗禮,
眼看火車呼嘯而過,
一股悠閒優緩上湧。

矗立在宜蘭礁溪溫泉區的「麗翔溫泉客棧」,高聳的大樓、帶點歐式品味的外觀,給人一種商務旅館的印象。細探之下才知道,原來麗翔就位在日治時期圓山旅社的舊址上,承襲著歷史溫泉的泉水品質,卻又為提升溫泉旅館的精緻感,在建築規劃時融入了新式旅館的設計概念。

接待大廳後方2座附含水療設備的溫泉游泳池,是麗翔身為溫泉旅館首見的外顯象徵。其中一座中規中矩看來與一般泳池沒啥兩樣,但另一座可就別有洞天,峇里島式風情滿園洋溢,充滿南洋悠閒的島嶼氣息頓時柔化建築的剛硬,更讓麗翔在礁溪有了不同於其他溫泉旅館的獨特面貌。

鄰近溫泉出口 泡原汁原味的湯

溫泉泳池旁熱帶植栽遍佈,旅人蕉、雞蛋花迎風搖曳,綠意中發呆亭靜靜座落,一旁還設有能量水晶烤箱,徹底鬆放旅人疲憊的身心。泳池水溫控制在34℃∼38℃間並視天候狀態調整,使夏天不致過熱難耐、冬天不會寒氣逼人,有趣的是在溫泉泳池玩耍的同時,還能瞥見火車從旁呼嘯而過,還有遊客因此暱稱它為「鐵道溫泉」。

礁溪溫泉是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鈉泉,無臭、無味,泡後皮膚細滑無負擔。麗翔客棧因近溫泉出水口,泉水送至湯屋、客房時溫度恰好在適合泡湯的45℃左右,所以不用再添加冷水降溫,旅客也得以享受原汁原味的溫泉洗禮。麗翔共有5間湯屋,浴缸以豔藍的馬賽克磚貼成,在復古中稍來土耳其式的浪漫色彩。

客房帶有商務旅館的工整氣息,簡潔舒適沒有壓迫感,每個房間皆能透過諾大的玻璃窗,欣賞外頭的田園景致或是蘭陽平原風采,天氣晴朗時甚至能遠望龜山島。雖然就位於鐵道旁,但在雙層玻璃阻絕下想安靜時也可不受火車運行干擾。客房浴室降板式的浴缸設計、進口的衛浴設備,都在細微處提升了旅館質感,讓人依舊能舒適泡個好湯。

營運至今已有8年的麗翔溫泉客棧,除了注重維持硬體設備的乾淨、新穎外,也適時地增添新設備,像是客房全面升等成液晶電視,不僅看來高雅更在視覺上增大了空間。親子房貼心擺設的可愛玩偶,成了小朋友的最愛,常吵著要把它們帶回家。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