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SEP 第69期 – 全民瘋蜜月



本期《AZ時尚旅遊》為了製作封面故事「全民瘋蜜月」的大報導,了解台灣民眾都最愛去哪裡度蜜月?喜歡以什麼樣的旅遊型態度蜜月?因此,特別與「1111全球旅遊網」合作,以隨機抽樣、寄送電子郵件的方式,展開「濃情蜜月大調查」的網路問卷調查,以了解台灣民眾去過的蜜月地點與未婚者夢想中的蜜月地點。

已婚未婚蜜月地點大不同
看到了這3,157份問卷調查的分析結果出爐,赫然發現原來已婚者與未婚者在國外蜜月地點的選擇上,具有極大的差異性。深受未婚者青睞的未來夢幻的蜜月地點,如第一名的馬爾地夫以及第四名的希臘,在已婚者眼裡,則是連Top10都排不上……….

9成以上希望國外度蜜月
也許是時代變遷,也許是現在年輕未婚者較為嚮往海天一色的海島度假模式⋯,
問卷中問及喜愛的蜜月旅行方式,是自助行還是跟著蜜月團?已婚者實際選擇自助行的比例為51.57%,參加蜜月團的也有48.43%,同時是以國外蜜月旅行居多…….


除了票選出來的熱門蜜月景點外,還有哪些名人在不同的國度進行蜜月之旅呢?想知道梁朝偉&劉嘉玲,郭台銘&曾馨瑩,甚至比爾蓋茲、查爾斯王儲,他們到底選擇哪裡度蜜月呢?

光輝燦爛古印度
一般國人甚少納入蜜月行程考慮的印度,在梁朝偉與劉嘉玲的世紀婚禮後躍上檯面,褪去原本刻苦、貧脊的刻板印象,成為眾人目光驚嘆的焦點!

大和京都之美
台灣首富郭台銘與曾馨瑩結婚後,就選定京都作為兩人的蜜月地點。充滿歷史氣息的京都,擁有為數眾多的神社寺廟及文化遺跡,在渾厚歷史流轉中散發出懷舊的生活品味

情牽夢幻斐濟
美國資訊業龍頭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梅林達(Melinda French Gates)於西元1994年結婚後,就是選擇到斐濟度蜜月。…..

紳士風雅英國情
英國的查爾斯王儲與情人卡蜜拉於西元2005年完婚了!婚禮後,查爾斯王儲就帶著卡蜜拉啟程前往蘇格蘭進行蜜月之旅。蘇格蘭擁有最奔放的草原氣息,成群的牛、羊點綴著翠綠的嫩草,一派悠閒高地風情。….

悠閒慢活大溪地
由於當地的旅遊費用較高,說它是頂級假期一點也不為過,西元2006年梅開二度的妮可基曼,就是和她的老公凱斯厄本在大溪地進行5天4夜的蜜月之旅。

千島之國菲律賓
擁有七千多個島嶼的菲律賓,多樣化的自然景觀,海洋、沙灘、椰林和火山,十足多變的旖旎風光,讓人目不暇給又欣喜異常。西元2006年的9月,謝霆鋒在菲律賓的一個小島上,向張柏芝求婚成功,並在此完成她夢想中的婚禮…….

天然純淨蘇梅島
西元2008年6月結婚的藝人李佩甄,曾經走訪世界各地,最後選擇了蘇梅島作為人生重要的蜜月聖地。………


以最直接的表達方式—語言,出自內心真摯情感的告白,一樣能有震撼人心的魔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讀者們的真愛告白吧~

* 想看你白髮的樣子、牙齒掉光說話漏風的糗樣,讓我們一起期待。
* 認識5年了,我想一直把妳捧在心上、牽妳的手繼續再走500年。
* 不用豪華大屋,不用高貴大餐,只要與你在一起,就是我的幸福!
* 不管時間走了多遠,只想要你陪在我的身邊,永遠看見你微笑的臉。
* 愛你的心永不變,一直到你不再愛我的那天,我的心才將歸還於自己。…………

纏綿日本和風之戀艷瀲無比的北之國度

迷人的北國風情-北海道
北海道是國人最喜愛的旅遊點,當然度蜜月也不會漏了它。新人可漫步在涵館的街道上,就像是置身於歐洲中,而小樽運河浪漫的水岸風情、有世界之最的涵館山夜景、札幌的白色戀人公園、登別的和風湯泉、富良野的花海…,一點一滴構成了北海道最吸引人的一面,浪漫得無與倫比!….

日本人首選的夢幻島嶼-沖繩
位於日本最南端的島嶼「沖繩」,是個洋溢熱帶風情的美麗之地,這也是日本人票選中最熱門的蜜月聖地,想像在潔白的沙灘上、蔚藍的海岸中,展開一場追逐海浪的愛戀之旅,相當的浪漫。……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