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AUG 第68期 – 四季飯店


如果談起人類文明的發展歷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薈萃,
絕對是歷史上的一大成就,著迷於輝煌的藝術歷史,
位在南京西路上的「四季飯店」,
將藝術融入設計,與文化擦出火花,用令人驚歎的絕美姿態,
在台北歷史發源地的大稻埕上,閃耀令人矚目的光芒。

寬敞氣派的羅馬風格接待大廳,古典的希臘女神雕像正豎立身旁,一進入「四季飯店」的大廳,就有如身歷其境走入歐洲城堡的大門,光臨一座奢華氣派的古典藝術博物館,除了驚艷,還是驚艷,讓人不自覺的放輕了腳步、放慢了語調,接受「四季飯店」給每一位客人最珍貴的禮物-尊寵倍至。
從2006年開幕至今,「四季飯店」屏棄一般飯店開幕時,大肆做廣告的手法來推銷自己,按照自己的步調,把每一個層面服務做到最完美,相信從客人口耳相傳間建立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宣傳,因此,雖然砸下重資營造飯店硬體,但「四季飯店」以踏實的姿態,從「經典館」為起點,於競爭激烈的飯店產業中展露頭角。

歐式風格 盡展藝術之美

以巴洛克風格為主題的「經典館」,共有64個房間,整體主軸相同,但又在每一間客房做了不同的細節變化,讓人處處有驚喜,隨時隨地都能發現「四季飯店」的用心。從房間數來看,每層樓只維持6~8房的設計,賓客能擁有更寧靜的休息時刻,不會有吵雜的人聲在走廊干擾住客的安寧,而每一道客房大門都換裝了晶片型智慧感應門鎖,大幅提升了客房住宿的安全性,即使是單身女性入住,亦備感安心。以晶片型智慧感應門鎖開門之後,細心的住客立刻可以感受到門板的厚實度,密實的材質不但具有高度防燄效果,隔音效果更加倍,這樣的堅持來自「四季飯店」董事長的理念;由於工作性質需要,董事長亦經常在各國之間出差往返,了解到充分的休息是旅客最迫切的需要,因此「四季飯店」在隔音設施上層層把關,為的就是讓賓客擁有最好的休息品質,為明日儲備飽滿的精神與體力。

呵護倍至 寵愛身心靈

為了達到盡善盡美,從眼睛看的、鼻子聞的、到指尖觸摸到的,「四季飯店」無一不體貼入微,從壁紙、地毯、家具、一直延伸到床板,都是量身訂做的完美搭配;顏色鮮明的地毯,就要搭上花紋精緻但色彩淡雅的壁紙,精梳花紋的緞面被套,就要搭配刺繡精美的邊框枕套,連遙控器、面紙盒、鬧鐘都有專屬的皮雕套件,而女性客人也一定會為了床頭櫃上的飾品收納盒而發出驚嘆,因為「四季飯店」考慮到手錶、項鍊、耳環等物品是客人最常遺漏的東西,因此設計了專用的收納盒,讓你隨手把最重要的隨身物品放在身邊,你再也不必在退房之後,為掉了一隻的珍珠耳環、順手放在洗手台的訂情戒指而著急嘆息了。

「四季飯店」的衛浴也是備受賓客推崇的客房設備,淋浴泡澡兩用的功能規劃、穿透式的玻璃圍幕、義大利進口的按摩浴缸,加上歐舒丹的沐浴備品,讓你細細調勻每一口呼吸,放空思緒,靜靜享受沐浴的欣喜,並且一整天都籠罩在舒爽迷人的香芬中,讓人直呼太幸福了。

貼心設計 服務全方位

大坪數房間,是「皇家館」最自豪的空間規劃,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四季飯店「皇家館」卻奢侈地把空間留給賓客,不論是標準的行政套房,或者是最高等級的四季套房,都有著比一般商務旅館更大器的空間配置,因此在床具之外,亦擺設了各種進口的休憩座椅、貴妃椅,也挪出空間擺設辦公家具,是商務客人出差時最需要的行動辦公室,假使臨時有急事待聯絡或與家人聯繫,飯店內的商務中心亦提供電腦與印表機的服務;另外,健身房也於近日內整合完成,切合時下趨勢,各種新穎的健身器材一應俱全,讓住客不因遠遊而中斷平日健身的生活習慣。
「雖然歐洲古典風格是飯店設計的主軸,但是在幾個特殊的房型中,卻可以看到中西合壁的巧妙搭配。」四季飯店林玟郁協理對我說。鑲著貝殼的蘇州仿古手工家具、與花草翻旋的羊毛地毯,或是金碧輝煌的金箔擺櫃與穩重典雅的木頭地板,兩著一相襯,確實是出奇的協調與耀眼;這或許剛好呼應了「四季飯店」的特色,一棟位於台灣古城裡的歐式飯店,就像迪化街上的商行一般,中式建築的外表卻有著巴洛克風格的牌樓雕刻,兩者雖然來自不同的地域,卻激撞出特殊的文化火花。

人文薈萃 台北小旅行

由於就位在重慶圓環的附近,「四季飯店」佔有地利之便,處在一個四周都能嗅聞文化氣息的地方,因此推出廣受住客歡迎的一小時CITY TOUR,於每天下午五點出發,從迪化街的年貨大街開始逛起,這裡是購買各式南北貨的最佳區域,魚翅、燕窩、七葉膽,都是外國遊客指定採買的熱門商品,採購完畢就順道拜訪霞海城隍廟,祈求月老為年輕男女牽成一段好姻緣,再到民生西路吃碗中式傳統豆花,消暑納涼,此時華燈初上,台北的夜生活才正要熱鬧展開,因此當然要體驗一下台灣最道地的夜市文化,抵達寧夏夜市品嘗各類小吃,熱炒、冰品、飲料,應有盡有,絕對讓每個人都心滿意足的豐收而歸;倘若還玩得不夠過癮,台北第一家西餐廳「波麗露」也是經典的文化朝聖地之一,或者去大稻城碼頭散步、到林柳新偶戲館參拜,都是最豐盛的文化散步路徑,也能一窺台北常民文化的箇中趣味。

今年十月,「四季飯店」北投溫泉館即將開幕,客房分為湯屋與住房兩種,但同樣都能享受北投最純正的湯泉,「四季飯店」秉持一貫的服務熱誠,為即將到來的泡湯季提前準備,「雖然我們是飯店服務產業,但我相信,『為客人提前設想』,才是服務業最高的價值。」四季飯店的行銷業務部協理林玟郁這麼說,也因為如此,「四季飯店」雖在飯店業裡還是初出茅廬的新品牌,但其所豎立的口碑卻從海外湧回台灣,因為離家越遠的人,越能感受什麼是百分之百的貼心服務,「四季飯店」之於這些海外遊客,或許就是,永遠替客戶著想,永遠都萬分精采。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