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AUG 第68期 – 桃園觀音蓮花農場





無標題文件


時序進入八月盛夏,也是蓮花綻放最美的時節,清麗蓮花傲然於池水上,為夏天帶來一股清涼。

桃園觀音鄉是台灣北部最大的蓮鄉,尤其在大堀、藍埔這兩個村落內,更是蓮田相連不絕。來到觀音蓮花農場,也別忘了品嚐以蓮藕、蓮子做成的蓮花養生餐,既清涼消暑又健康養生。

吳厝楊家莊
品嚐蓮花好滋味

延著蜿蜒小路開車前進,一轉進巷子後空間突然豁然開朗起來,一大片的蓮花田在眼前展開,點點粉紅、鵝黃與豔紫的蓮花在水池中相互爭妍鬥豔,荷葉上還殘留著晨間降下的雨珠,散發著大自然純淨氣息,讓人不禁神清氣爽起來,這就是吳厝楊家莊給人的印象,一種悠閒、自在,如同在家般的舒適感受。

約有10公頃大的吳厝楊家莊,在主人吳武昌十多年的努力經營下,由原本的有機果園、牧場,逐漸發展成今日的休閒觀光農場。每年夏天水池中的蓮花盛開時更加吸引人,尤其是那碩大的「大王蓮」,提供遊客下水乘坐,體驗飄浮在水中的奇妙感受。來到吳厝楊家莊,大人們可以忙著賞蓮花、焢窯、採蔬果,小朋友也不會閒著………….

向陽農場
向日葵幸福花園

從外觀看就很有浪漫氣息的向陽農場,整個農場面積共6公頃,當中花田就有4公頃大,可是目前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眼尖的人會發現,向陽農場的花田場景真是眼熟,沒錯!這片遼闊而美麗的向日葵田曾出現在不少的偶像劇,像薔薇之戀、單身宿舍連環泡等,包括梁靜茹等很多的歌手也選在這裡拍攝MV,成了熱門的拍攝場景。
每年5月到10月是向日葵最美麗的季節,農場主人黃永林說,這裡的向日葵田採產期調節、區塊種植的方式,讓向日葵花開形成週期性循環,也就是說,在這段時間來到向陽農場,都可以看到整片盛開的向日葵,相當壯觀而美麗。遊客當然也可以摘花,將向日葵帶回家去。……..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闔家體驗農村樂

剛到林家古厝休閒農場的入口時,目光總會被那古樸的三合院古厝、逗趣的稻米玩偶所深深吸引,蓮田、紅磚拱門,甚至是小學生上課用的桌椅,交錯出一幅悠閒的農家樂景象,讓人彷彿穿越時空隧道,來到20多年前的鄉村生活。
有百年歷史的林家古厝,是座美麗的閩南式三合院,完整保留農場主人林錦堂祖先的生活痕跡,並提供遊客免費入內參觀………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