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AUG 第68期 – 印尼夢幻島嶼逍遙遊





無標題文件



印尼是由17,500多個大大小小島嶼所組成的島國,各自有其鮮明的特色與美麗,從熱帶潛水勝地美娜多、熱鬧繁華的首都雅加達,再到泗水一探神祕的婆羅摩火山,截然不同的地區特色,讓人體驗印尼的熱帶島嶼風情。

MANADO美娜多

Bunaken National Marine Park 潛水夢幻天堂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上有高原火山湖、溫泉泡湯、熱帶雨林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每年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尤其是北蘇拉威西的省會美娜多(Manado),因附近的Bunaken、Bangka與Lembeh等3個國家海洋公園,被PADI、SSI等世界5大潛水協會評鑑為世界最佳潛水之地,是潛水愛好者心中的渡假天堂。

離美娜多搭船約1小時的Bunaken National Marine Park,約89,000公頃的海域面積當中就有包括Alling
Banug、Lekuan 1、Lekuan 2、Lekuan 3、Muka Kampung等5個斷層,清澈海水能見度高達40公尺,浮潛即可見到豐富的珊瑚與熱帶魚,堪稱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洋之一。即使沒有浮潛經驗的人到Bunaken也不用擔心,這裡有不少渡假中心,更有多家提供設備與教學的潛水中心,讓人可以享受悠遊於水中的樂趣。

Gardenia Country Inn 熱帶花園渡假天堂

Gardenia Country Inn位於離美娜多45分鐘車程的郊區,這個佔地約5公頃的渡假村,因為女主人喜愛園藝,在園內種植大量熱帶花草,搭配碎石子路、綠意盎然的荷花池,還有遠處壯闊的火山,讓這個隨著季節萌芽綻放的花園,呈現如天堂般的夢幻景象。
Gardenia Country Inn擁有5間傳統小木屋、3間農舍型客房與4間舒適客房,外型雖然是以蘇拉威西傳統風格為主,但藤編家具與裝飾擺設卻流露濃郁的歐洲鄉村風,是喜愛自然花草的人不可錯過的渡假天堂。

JAKARTA雅加達

民族獨立紀念碑 雅加達地標

來到大城市,總是會想到當地地標或知名建築物走走,印尼首都雅加達最顯著的地標,就是市中心獨立廣場公園中央的民族獨立紀念碑(National
Monument),這是印尼第一任總統蘇加諾(Sukarno)下令修建,在1968年完工。不論在獨立廣場公園的哪裡,總能看見紀念碑頂端火炬閃閃發光,沒錯!這高132米的紀念碑,頂部火把據說是用35公斤的黃金做成,象徵印尼人追求獨立的堅定決心。
來到民族獨立紀念碑可以在廣場公園散步,欣賞四周包括總統府等公家建築物,還有印尼最大清真寺、中央博物館,或者到紀念碑地下室,參觀以油畫展現印尼史的博物館,可以更加瞭解印尼。不過如果是有耐心等候的人,不妨排隊搭乘電梯直達紀念碑頂,在高處俯瞰雅加達市全貌。

舊城區 找尋殖民過往

印尼曾在1596至1942年,約300多年受到荷蘭統治,因此在建築與生活都遺留著荷蘭文化痕跡,尤其是在雅加達北區與西區間,有個約1.3平方公里大的區域,是當初荷蘭人的生活區域,目前已規劃為舊城區(Jakarta
Old Town),當中政府機構、博物館等荷蘭風格建築林立,是雅加達城中相當獨特的一區。
古城區較為集中、保留較完善的地方,是在雅加達歷史博物館(Museum Sejarah Jakarta)、皮影戲博物館(Museum
Wayang)、藝術博物館(Museum Seni Rupa & Keramik),一直連到鑽石城吊橋(Jambatan
Kota Intan)這一帶,不僅在建築外觀可見到西式風格,更典藏印尼從傳統到現代的藝術品,非常值得一逛。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