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老爺大酒店

無標題文件

 
新竹老爺大酒店不僅是新竹地區首屈一指的高級飯店,地理位置上更是得天獨厚,鄰近新竹科學園區,位於新竹縣、市的中心地點,坐擁大新竹地區,交通十分便利。在炎炎夏日裡,想要體驗新竹的旅遊魅力,尤其是到南寮賞景、踏青、品嚐海鮮,入住新竹老爺正是時候!

兼具豪華與實惠的住宿選擇

在新竹,無論是觀光旅遊,還是商務洽公,新竹老爺大酒店總是獲得各方的青睞。其原因之一就在良好的地理條件,這裡距離中山高速公路不過數分鐘車程,加上縣市交界的優勢,就連桃園、台中都可以快速到達。此外,相較於北部其他同等級的高級飯店,新竹老爺的價位可說是非常實惠,尤其週末的熱門時段,房價相對之下可謂相當便宜,許多住過的旅客都不禁大呼划算。

新竹老爺共擁有208間豪華客房,秉持著老爺系列飯店所講究的舒適度要求,因此所有的房型都相當寬敞,即使最平價的客房也至少都有11坪以上,每房皆備有DVD放映機,LCD液晶螢幕及免費寬頻無線上網服務、自動衛浴等設備,堪稱新竹地區最豪華的住宿旅店。值得一提的是,新竹老爺的美容沙龍中心不僅擁有三溫暖、按摩室、健身房、水療池、游泳池等設備,更是新竹地區唯一提供SPA按摩的高級飯店。讓旅客可以在旅程中偷得浮生半日閒,享受幸福的美麗時光。

美食嚐鮮 東港鮪魚季

除了高檔的住宿環境,新竹老爺裡的各家餐廳在新竹地區也一向是備受肯定的精緻料理代表。今年,新竹老爺特別以東港最知名的黑鮪魚為主題,由中、西、日式餐廳三大主廚各顯神通,推出精彩的「東港鮪魚季」,讓許多老饕們心動不已。想嚐嚐傳統中式料理的手法,就要到「明宮粵菜廳」,主廚特別精選黃鰭鮪、櫻花蝦、魚翅丸及多種海鮮調配,端出一道道的珍饈,例如「宮廷醬鮪魚煲」、「仙露樹子蒸鮪魚」、「東港魚翅丸湯」等,在粵菜滋味中融入創新技巧,讓你吃到的不只是一般的鮪魚料理。
如果想嚐嚐異國風味的黑鮪魚料理,那麼新竹老爺的「咖啡廳」就是最好的選擇。主廚在鮪魚外也選用多種東港的生猛海鮮,包含鮪魚、旗魚、鯛魚、鮭魚及黃金白魚等,一道道的生魚片讓人看了心花怒放,加上充滿多國fusion技法的「鮪魚酪梨韃靼」、「義式香橙鮪魚盤」、「越南鮪魚春捲」、「炙燒芝麻鮪魚」等多道創意料理,讓人可以一探鮪魚料理的無限可能。
說到黑鮪魚最經典而豪奢的吃法,當然就是要品嚐柔嫩細緻的「Otoro」大腹生魚片,「中山日本料理廳」為此親自前往東港挑選大腹、中腹、赤身等食材,無論是以細膩刀工切出生魚片,或出神入化的手法握出的握壽司,都是極品中的極品,也是最高檔的日本料理餐廳才吃得到的好味道。吃過這樣的美味,不妨再試試甘甜的黑鮪下巴鹽烤,以火焰逼出的鮪魚鹹香,絕對讓你口水直流!

夏日放縱 濱海遊記

新竹老爺大酒店附近的知名旅遊景點甚多,而且種類齊全,不論是要到東門城賞古蹟、城隍廟嚐小吃,還是到十八尖山風景區去踏青,甚至是拉到新竹縣近郊的六福村、北埔的綠世界、客家風味的內灣老街、北埔老街等,都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然而,炎炎夏日裡,最適合一去的莫過於海邊了!新竹地區知名的南寮漁港這幾年經過市府的大力整建,以地中海風情為主題,設置了多幢希臘式建築,藍白色調映著海天一色,讓純樸海港增添了幾許浪漫的希臘風情,讓這裡成為了新竹最熱門的觀光聚落,不僅有美食、有景觀,更有全台難得一見的海濱自行車道,吸引了無數的單車愛好者前往。
新竹市的海岸線北起南寮,南至南港,在市府整合後形成一氣呵成的海岸美景,總長多達17公里,且從新竹漁港延伸到到海山漁港、港南育樂區乃至於十八尖山的自然保育林地。沿途有紅樹林公園、香山濕地、金城湖賞鳥區、南港半月型白沙灣等風景區,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孕育了大量的蝦蟹螺貝類,生態豐富,非常適合家庭或情侶出遊至此,騎著單車慢慢賞景,隨時想停就停,或是觀察生態,或是攝影記錄,新竹海邊的8個主要景點全部都已由自行車道串聯。伴著夏日的餘暉,沿著17公里的海岸線踩著單車,徐徐的海風趕走燠熱暑氣,追上海平面耀眼奪目的彩霞,愜意無限。

夏日專案 完整體驗新竹風情

騎夠了單車之後,除了到南寮漁港裡吃頓海鮮大餐,更是痛快。如果是想品嚐道地的米粉、貢丸等新竹名產,或者是轉換一下心情來個比較靜態的活動的話,那就要到南寮漁港的「春池SEG玻璃風情館」來走走,這裡不僅提供許多新竹名產、小吃、名特產等,也有咖啡與花茶雅座可供休憩,更重要的是這裡是一個玻璃藝品的展示與教學博物館,除了有電熔爐現場創作示範教學、窯爐結構、坩鍋、窯爐中取出的玻璃膏等都在現場展示,假日時更有玻璃藝品DIY體驗,寓教於樂,不僅內容有趣、增進情感,完成後的玻璃作品更是永恆的紀念,最是適合家庭或情侶參加。
為了讓旅客可以更全面地體驗新竹的魅力,尤其是夏日海岸的親水車道,新竹老爺大酒店特別推出了「老爺夏日住房專案」,含精緻客房住宿一晚,享用2客自助式早餐,南寮漁港的單車騎乘券2張,及春池玻璃風情館DIY一份,每房僅需$4,100+10%,堪稱是新竹地區最兼具品質與划算的旅遊住宿選擇。夏天的新竹,不論是想要在這裡品嚐最當季的美味,還是徜徉在美麗的大海之側,新竹老爺大酒店都是你最理想的出發點!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