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OCT. 第127期 – 魔幻布拉格 穿梭古城的時空旅人

有著世界上最浪漫城市與露天建築博物館之稱的布拉格,經常出現在眾多電影、戲劇場景之中,羅馬式、哥德式、巴洛克、新藝術等歷史軸線的歐洲建築遺跡,讓布拉格成為許多旅人心目中今生必訪的城市。

布拉格市區主要由五個區域所構成,分別是城堡區(Castle Distr i c t)、小區(Lesser town) 、舊城(Old Town)、新城區(New Town)與高堡區(Vyšehrad)。布拉格在十四世紀時曾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很幸運的未受戰火波及,因此走在城市中隨處可見羅馬、巴洛克、洛可可、哥德式、新藝術等中世紀歷史建築。有著「百塔之城」之稱的布拉格,大、小高塔多到數不完,美麗風光在布拉格一點兒都不奢侈,轉個彎、抬個頭,處處都能讓人驚豔不已,布拉格可說是個讓人一見鍾情的魔幻城市。

走在建築、教堂音樂、木偶劇與
黑光劇交錯的時光隧道

走在布拉格,彷彿行走在與過往交錯的時光隧道,隧道中交錯並行的有生長在此的文學大師卡夫卡、新藝術風格的名畫家慕夏,聞名全球的音樂家德佛札克、史邁塔納,還有曾經短暫在此任教的愛因斯坦⋯⋯等。時光隧道的另一端,像是鄰近布拉格不遠處的卡羅維瓦麗(Karlovy Vary),則可邂逅音樂天才莫札特與大文豪哥德,他們都曾在卡羅維瓦麗留下充滿依戀的足跡。

除了在布拉格古城的時光隧道中尋訪名 人的足跡,還可欣賞讓布拉格璀璨不已的 建築、音樂、木偶劇與黑光劇。漫步在歷 史古城中任何一個不經意的角落,都可令 人驚豔不已,城市內的教堂夜幕低垂後, 成了音樂會的聖殿,浪漫樂派、國民樂派 等各式樂風的演出在這裡都找得到。教堂 音樂會將信仰、建築、音樂結合得完美無 暇,使得欣賞教堂音樂會成為探訪布拉格 時必修的功課。

傳統的木偶劇是布拉格傳頌百年的古 典藝術,雖然劇碼不常更新但仍場場爆 滿,由此可見它的魅力無窮。黑光劇運 用螢光顏料所創作出來的光、影,在黑 暗中變化出魔幻瑰麗的世界,讓初看的 人們嘖嘖稱奇。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