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JAN. 第84期 – 創意韓流初體驗 濟州





無標題文件



冬令時節,飛往濟州。
雖然當地氣溫低、風力強,但不想在戶外受凍的人,其實也有歡樂又好玩的去處,例如:在「3D奧妙藝術館」大搞創意、走入「玻璃城堡」的奇幻之旅……或是在充滿熱氣的小餐廳裡品人蔘雞、烤黑豬肉、大吃泡菜和辣炒雞排。
我的濟州初體驗,裡裡外外,都是十足溫暖韓風。

抵達濟州的第二天,隨身雨傘就被強風吹壞,導遊見怪不怪的說,濟州一年之中晴朗的好天氣只有60~70天,其餘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因此每當氣候不佳,一些室內景點就顯得彌足珍貴。

3D奧妙藝術館 大玩創意POSE

一般遊客賞玩濟州,泰迪熊博物館(테디베어박물관)總是必去景點,但我們還另外造訪了兩處新展區;3D奧妙藝術館(Trick Art Museum、트릭아트뮤지엄)是2009年最新開幕的驚喜展

館,裡頭網羅了世界各地的著名畫作,靜態圖繪在牆面上,但卻巧妙利用遠近距離、光線、視線錯覺等方法,讓畫作呈現出生動的真實感,而且還能運用自身創意,讓自己與畫作內容融為一體。……..

亮晶晶的城堡世界

另一個好玩的地方是去年底開幕的玻璃城堡(유리의성),擁有6大主題的室內、外展區中,所有藝術作品皆以玻璃呈現,像是晶瑩剔透的玻璃樹、紅色愛心、玻璃魚和蝴蝶等,還有一座玻璃迷宮,藉由光線反射原理,走在裡頭可以見到無數的通….

海女的堅強韌性

當然,如你不畏低溫、冷風,我倒認為在戶外觀賞海女活動是一項值得嘗試的經歷。濟州四面環海,除了需與強風對抗外,古時男人常因出海或戰亂而死亡,因此島上女人較多,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中,養育出一批堅忍不拔的女性,而其中又以「海女」為代表。
這次遊覽濟州,分別在鳳凰城度假村(휘닉스 리조트)、龍頭海岸(용두해암)與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見到海女的蹤跡,尤其在城山日出峰,海……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