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OCT. 第81期 – 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





無標題文件

 
班機準時地滑降台東機場,蔚藍的天空讓人心情為之開朗不少,步出機場大門,迎面襲來一陣初秋特有的涼爽清風,與前來接機的台東日暉渡假村服務人員燦爛的笑容一樣,令人相當舒服,想到等下就有鮮乳可喝、美人湯可泡,嘴角頓時飛揚起來。

秋高氣爽 樂活初鹿‧羅山

趁著秋高氣爽季節,訂下台東日暉渡假村1間別墅,帶著一家大小前往逍遙,好不快活。到了台東的第一站,在日暉專車的帶領下直奔以鮮乳沁甜香濃出名的初鹿牧場。初鹿牧場是台東歷史最久遠的大型觀光牧場,牧場山坡平緩、排水良好、雨量豐沛、氣候溫和,又種植了大片品質特優的熱帶盤固拉牧草作為乳牛的食草,所以乳牛所分泌出的鮮奶品質絕佳,打造出「初鹿牧場」乳製品的金字招牌。

站在牧場的觀景台放眼望去,只見黑白相間的乳牛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上誰也不理誰地低頭啃草,好一幅歐洲鄉村悠閒風光,滾草區裡好幾綑一綑一綑錯落散置的圓筒型乾牧草,看起來厚重又充滿異國西部牛仔粗獷味,兒子好奇的推動滾了幾呎,竟氣喘如牛的說,牛仔還真不是好當的……

妹妹到了餵食區,興致勃勃地餵起牛來,外表憨厚老實可愛的乳牛,聞到草香頓時不顧形象地張口大咬,龐然身軀硬是往妹妹的身上黏,嚇得妹妹一直往後縮,到最後不得不拔腿就跑,令人哈哈大笑。運動夠了,看到乳牛排隊擠鮮乳的畫面,竟引起腸胃的騷動,人手一杯香純味濃的初鹿鮮乳,有點滿足但意猶未盡,再來上以100%新鮮生乳製成的鮮乳冰棒、冰淇淋、霜淇淋,才得以心滿意足的走出牧場大門。

下一站我們來到擁有豐富自然景觀資源的羅山,全家人都對這趟戶外教學期待不已。羅山遊憩區內最著名的景點當屬於羅山瀑布,自120公尺高宣洩而下,水量豐沛,氣勢驚人。即使在台9號省道公路上,都可看到羅山瀑布猶如一道細細的銀鍊,懸掛在青翠的山壁之間。瀑布四週的海岸山脈地勢陡峭,因此大多為未遭破壞的原始林相,深具山林野趣。由此向西眺望縱谷平原,羅山村純樸的田園風光更是一覽無遺。

在服務人員的解說下,當地還有一項著名的特色,附近的羅山泥火山當地人稱為「鹽坪」,因為噴出來的泥漿不但含有瓦斯,同時也帶有鹹味。住在泥火山附近的居民,很早就知道收集從泥火山噴出來的瓦斯做為燒水煮飯的燃料,他們可能是花蓮地區最早開始使用「天然氣」的人呢!
玩了大半天,拖著既疲憊又愉快的身軀,趕緊前往我們的落腳處,好好舒活一下吧。

徜徉Villa 恣意快活

住進日暉渡假村的Villa,兄妹兩興奮得像兩隻麻雀般,飛到臥房再飛到客廳、廚房,沙發上坐坐再到發呆亭躺躺,沒一刻安寧,媽媽則好整以暇地穿上浴袍,輕聲細語地邀我前往室內三溫暖洗滌身心,她說:「帛琉總統曾說日暉的溫泉是天下第一神湯,今天來此渡假,怎麼可以不好好地像神仙般的享受一下呢!」老婆大人的盛情相約,哪敢怠慢,二話不說,執子之手共赴神湯。

晚餐過後,在渡假村的園區逛了一圈,一家四口進入別墅客廳剝食著飯店準備的水果,我刻意將燈調暗,打開自備的紅酒,與老婆淺酌慢啜,兄妹兩稚氣的到冰箱拿飲料並放低音量,乖巧地窩在我兩身旁,一起沈浸在一片溫馨祥和的浪漫氛圍中。

臨睡前,我拉著老婆的手說:「日本人住宿溫泉飯店的習慣,入住後、睡前和隔天早餐前,一定都要泡湯,我們當然不可辜負飯店特地為我們準備的按摩溫泉浴池嘍!」那一夜我睡得很深眠,清早醒來看到熟睡中老婆的嘴角微翹,我猜想,她一定睡得也很香甜。

早上向飯店借了腳踏車,悠閒地前往渡假村周遭的稻田小徑穿梭,也親至不遠處的花海美景,池上鄉到處迴盪著兄妹兩鶯鈴似的笑聲笑語;趕在退房前,火速換上泳裝,飛奔至戶外溫泉泳池,以青天為帳,池水為床,四肢鬆弛地在「床上」漂浮,不意快哉。

早上游泳戲水的客人不多,偌大的泳池好像專屬於我們一樣,有種不可言喻的虛榮,也讓我一時產生錯覺,以為「日暉」是我的,不過,轉念間,花萬把塊來盡享渡假村好幾億的設施,我好像比老闆還聰明!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