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棒溫泉旅店-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無標題文件

     
在烏來群山環抱的山徑蜿蜒爬升,
一路向後流逝的光景,巴不得暫停。
隱身於波瀾狀木藝隔屏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輕吹日式禪風與自然相迎,
仿若私人聚所般低調卻仍引睛。

時間罷了工,人生只好暫停。取自諧音「Pause
Landis」的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是生命暫留的慢活逆旅。崇拜自然,於是樂意低調,以暖灰色石板鋪陳飯店大廳,把最好的視野,留給了和煦的天光和南勢溪對岸岩壁上的峭木與涓瀑。眼前的山瀑水樹若已令人滿足,棲身於下沉的日式地炕更是有福,因為藍天飛雲會不藏私地展露。牆面巨幅的烏來山景畫,梁兆熙用炭筆提醒您盡享這水光山色。

為溫泉、也為滿足旅人而構築,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是物我兩忘的最佳觸媒。不論是溯石、攬勝、沏木湯屋的觀溪景緻,懷古、金路、鍋物、南國、泰雅、璞石之湯的主題妙想,各類巧妙精製的容器,皆已傾注溫潤滑順的碳酸美泉。今年7月璞石麗緻再發奇思,「弄」、「井」、「抬」、「籠」、「巷」五間主題客房引導旅人轉化心境,或睡或浸包孕了天地。

會館將烏來的秋天入宴,趙主廚以黃金玄米油,為烏來山豬肉蓋飯、秋葵玄米溫泉蛋、流水細素麵妝點清雅;甜點鄒師傅手做杏仁玄米蛋糕,亦眷戀玄米油的清爽,襯托秋日的金風玉露。
秉持麗緻集團「心、誠、專、問、送」的服務精神外,璞石麗緻更力求超越與創新,並跳脫傳統飯店思維,將自身視為「品牌」來經營。積極和頂級的品牌展開異業結合,像今年初也曾和Epson合作,在客房內架設投影機,讓遊客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投射在天花板的電影,帶給遊客不同於以往的住宿經驗,也是極特殊的新享受。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