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馥都





無標題文件

隨著生活品味提升,商旅客層的住宿需求早已超越了機能服務。一間食宿俱全的商務旅館只能站上起跑點,卻不足以登上睥睨群雄的頒獎台。位在未來大台北副都會中心的馥都飯店,以視覺與視野為元素,選擇便捷的板橋府中捷運站旁,打造了一間機能與質感兼具的商務空間。

自我期許的地標

業主出身建築,在當地已有許多知名物業,馥都的出現,無寧是集團多年耕耘後的在地宣言,舉凡建材運用與空間設計,這間矗立在縣民大道的精緻飯店,處處自我期許成為板橋地區的榮光。視覺上,入門的接待大廳有著罕見的紅黑色調,櫃台上一盞黑色燈罩的檯燈,讓光線自下方雕花鏤空的金色燈座中透出,這紅、黑、金三種尊貴顏色的組合,讓整個功能性空間流動著時尚體面的血液,旅客原本疲憊與不安的心情頓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難以按捺的好奇心,希望享受那隱藏於樓層之間的安祥與寧靜。

踏在精心選色的拼貼石材上,旅客接洽入住、退房事宜的同時,不免可以觀察到設計者利用細串的金屬珠簾分隔接待大廳與一旁小憩的咖啡吧。這兩個連續但性質不同的空間,珠簾的運用讓它們在視覺上互相承接,但在空間上卻又不相歸屬。如果是地標,或許直覺想到的是建築物外在的立體形構;但在馥都,一間小小的接待大廳,透露出的豐富訊息可說是當地絕無僅有,這也正是身為地標的自我期許。

暢眺繁華的視野

登上歸劃為客房的高樓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十分寬敞的走廊,呈現出飯店的不凡與大氣─這也是原本從事建築的業主給與來賓的賀禮:畢竟寬敞的走廊不僅提供了隱私保護與寧靜的住房品質,同時更使得入住的商務客層倍感尊榮。此外,門牌房號的設計巧思,也讓功能性的指引標誌成了時尚美感的呈現方式之一。
推門而入,精采之處不僅是那以淡咖啡色系為主軸的傢俱組合,應用同色系搭配而成的地毯與牆飾更有著沉穩而令人信賴的質感,也難怪這是一間外籍商客比率極高的現代酒店。在比較高的樓層,面臨街角的客房同時還提供了無比視野,那是超過90度圓弧的全覽景觀,讓您一次盡收縣民大道上的繁華煙雲,解放白日工作留下的疲勞與倦意。難能可貴的是這整片弧型、全玻璃帷幕的美妙視野,其間沒有任何一根支柱,前方也沒有任何一棟等高的建築物,視界所及之處,即是個人目力的極限。

平實內斂的設計

窗外車水馬龍,房內卻是寂靜無聲,踏實的隔音建材,又是身為業主的建商另一項貼心的賀禮。畢竟身兼豪宅飯店式管理的展示空間,又代表集團在地方上的成功與驕傲,沒有理由讓一絲噪音穿透帷幕與隔間,打亂了入住房客們原本期望的生活步調。不僅如此,馥都的內裝設計也秉持特有的時尚美學,處處簡約、拘謹,低調而另類的奢華。像是利用紫檀色系表現的起居室與臥室,讓整個空間擁有一種相襯於旅客身分的穩重;高級客房的床頭櫃以及壁櫃,也捨棄了那些聲光影音的控制旋鈕,破壞美感的開關就一併留給獨立的控制盒吧!它整合了許多貼心的電器功能,也還給傢俱與擺設一個完整展現自我的機會。
浴室與洗手台也一樣承襲著整間旅館平實內斂的設計理念。業界標準的乾溼分離浴室不在話下,還有著匠心獨具的造型洗手台。簡單明瞭的設計除了增添本身的美感外,也降低水花四濺的雜聲與不便;明快流暢地傳達了應有的功能。

舒放身心的空間

從三溫暖到健身房,這是一個典型商務客層需要舒放身心與充電的空間。眼尖的消費者還可以發現那些運動器材可都是精心選擇過的,它的各項鍛鍊功能甚至超越了一般大型的健身中心。為了因應市場需求,作為旅館另一個消費核心的餐廳,最近也調整了服務項目,想要大快朵頤的朋友,附近絕計找不出如此高雅的用餐環境。講時尚,說設計,撇開那些色調的運用與材質的講究,如果您仔細看一下房內電視的嵌入牆中的方式,留心入口大廳右側的幾件玩偶擺飾,這是一間讓您賓至如歸的商務旅館,它有著是主人希望在當地鶴立雞群的企圖與雄心。
因此,不論是想要商務洽公、休閒度假之旅,或僅是單純的想要找一塊讓心靈沈澱的舒適空間,超越各類住宿需求與機能服務的板橋馥都飯店,都將是您的首選。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