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JUN 第66期 – 絕色祕境–屋久島





無標題文件



位於九州南方的屋久島,是一個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島嶼,島上眾多生長超過2千年的杉木林立,還有奔流瀑布與蘶峨峭壁,島上百分之二十的區域都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加以保護,這是日本第一個列入世界遺產的地方,更是原始天然的世外桃源。

海上阿爾卑斯山

屋久島位於九州最南端的佐多峽西南方約60公里處的火山島,東西約28 公里,南北約24公里,面積約500平方公里,島上90%都是山岳與森林,但15,000位居民多住於10%的沿海平地,以農業、漁業與觀光業為主。屋久島高峰為官之浦,共高1,936公尺,而這也是九州最高峰,島上有46座山峰超過1,000公尺(其中有20座超過1,500公尺,九州最高峰的前七座都集中在屋久島上),因此讓屋久島又有「海上阿爾卑斯山」之稱。

世界自然遺產

屋久島在平成5年(西元1993年)12月與青森縣、秋田縣的白神山地一起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自然遺產之列。
選入原因,除了有數千年的屋久杉之外,還有從寒帶到熱帶的植被垂直分布,從靠近海洋的榕樹熱帶植物、暖帶的楠樹、橡樹,溫帶的冷杉,冷溫帶的屋久竹、屋久石楠花,還有許多屋久島的固有植物,這些森林植被自然地在屋久島上生長,自成特殊的生態景觀,從西部、中央山區,再向東延伸的區域,約有10,747公頃,也就是屋久島20%的地域全被登錄入世界遺產,當中大部分區域都需要步行,僅有一段約25公里的西部公路可以開車通行,但也只有小型車能夠穿越。……………

鹿兒島最大綜合集團的岩崎集團(Iwasaki Group),旗下共有50多家子公司,包括飯店、巴士、船運、酒類、高爾夫球俱樂部等,光在鹿兒島上就有4家飯店—指宿、霧島,及離島的屋久島與種子島岩崎大飯店,當中屋久島岩崎大飯店(Yakushima
Iwasaki Hotel),更是屋久島上最頂級的高級飯店。

觀景視野良好

屋久島岩崎大飯店位於半山腰,本身也位於國家公園內,因此享有豐富的自然景觀,飯店背後就是本富岳,感覺像是被群山環抱,相當舒適。一進入屋久島岩崎飯店的大廳,馬上會被那高聳的屋久杉樹模型所震驚,這棵共3層樓高的屋久杉,更加呼應屋久島「海上阿爾卑斯山」的美譽,相當具有屋久島當地特色,這棵造價不斐的屋久杉,也在全面挑高的Lobby內,空間更顯得空透開朗。屋久島岩崎飯店共有125間客房,大致可分成「洋式房」、「和式房」與「和洋式房」等3大房型,6樓客房一邊能遠望本富岳,一邊能眺望太平洋,觀景視野良好。屋久島岩崎大飯店附設有溫泉、室內遊泳池等旅遊觀光飯店才會有的設施,頂樓的Taste
of Forest餐廳,觀景視野更是良好,更能品嚐到精緻的日式料理。

私有的天然瀑布

每一個飯店都有自己獨特的自然資源,像是霧島岩崎大飯店有天然野溪溫泉、指宿屋岩崎大飯店有沙浴等,而占地相當寬廣的屋久島岩崎大飯店,住宿旅客更能散步親近本富岳,山谷中還有個人煙稀少,但保存良好的鈴河大瀑布,這是從鈴山上,約1,638公尺高處流下流洩的大瀑布,尤其在梅雨季節與初夏時節水量最豐沛,陣勢更加壯觀。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