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50年的手作溫度 傳遞浪漫與溫柔的幸福味 Marcella瑪莎拉手工餅舖

雖然生活總有些不如意,但一吃到餅乾的喜悅表情油然而生,近50年專注於手工餅乾製作,「Marcella瑪莎拉手工餅舖」創辦人,大家都稱她為「手工餅乾阿姨」的曾芝毓女士,選最好的原料,堅持無添加,就是喜歡看到人們開心的笑容。TEXT_ Aries Huang PHOTO_ Ray

從16歲進入烘焙業,一路行來很辛苦卻從不輕言放棄,個頭嬌小、有著魔力之手的曾芝毓女士,早期為各知名店家、連鎖咖啡廳、飯店代工,2002年自創「Cookies庫奇斯」手工餅乾品牌,2007年再創「Marcella瑪莎拉手工餅舖」,全是自己手工製作、包裝、送貨,到全台火車站、各大專院校擺攤,也因此學生都叫她「手工餅乾阿姨」,阿姨說每天的努力就為了讓更多人吃到更勝歐洲水準的手工餅乾,開心時一起分享,沮喪時能夠撫慰心情。

嚴選原料 絕無油耗味香精味

取名Marcella瑪莎拉是一圓阿姨小時候對童話故事的嚮往,字義為毅力、堅強,也時時激勵著自己。50年淬鍊的職人精神,始終如一的堅持,不使用機械化自動生產,完全注入手作溫度,講究用料實在,不加一滴水,只使用高品質原料,嚴選比利時進口奶油,比一般砂糖再少50%甜度的海藻糖,每日現做現烤,在製作工序更為細膩,絕無油耗味或化學香精味,蘊含天然食材香氣,讓每一口安心無虞,享受美味的同時身體也能少負擔。


手工餅乾阿姨很厲害,累積近50年經驗,已經研發超過300款以上的獨門手工餅乾。其中每月熱銷3萬桶的《杏仁千層秒殺酥》,發想創意源自阿姨看到大家在吃長條的《杏仁千層酥》都會餅乾屑屑掉滿地,於是她把尺寸改成一口大小剛剛好,一推出果然秒殺。撒上爆量美國進口杏仁片,以3折6疊細緻工法、慢慢烘焙,充滿濃郁奶香、香酥爆脆,有原味、伯爵紅茶、巧克力、玫瑰、焦糖等多種口味,完全不甜膩,一吃就上癮、停不下來。有獨享桶(110g)及超值分享桶(350g)兩種,在裝入餅乾桶時,阿姨特別叮囑員工一定要一顆顆小心的置入,且堆疊緊密,盛裝滿滿手作心意。其它熱賣的《一口曲奇餅乾》、《瑪莉酥法國奶油薄片》及《手工餅乾》系列,同樣使用進口天然奶油,精心研發黃金比例,融入天然食材,如特選靜岡濃抹茶、阿薩姆奶茶、伯爵紅茶蘊含茶韻層次,精選日本或荷蘭的頂級可可,花草類有薰衣草、玫瑰加入了葵花子,清新薄荷帶有南瓜子,還有相思蔓越莓水果、經典奶香等。阿姨更貼心專為全素者研發可可雪球、檸檬雪球,可以放心吃,以及多種風味融合燕麥香氣的養生餅乾,內含豐富善纖維、礦物質與維生素,兼具營養與口感。

喜慶祝福送禮首選 提供客製化服務

「Marcella瑪莎拉手工餅舖」除了在官網、各知名電商平台熱賣外,目前實體店面有台中大甲旗艦店、台南新營店,以及位於南投新開幕的「樹德半山夢工廠」內設櫃,阿姨竭誠歡迎大家來逛逛,要不是因為疫情關係,從開店以來,店內都很歡迎現場試吃,台中大甲店內就多達50幾種品項,盛裝在特製的復古玻璃罐,可依照自己喜歡的多種口味選購以秤重購買。包裝設計也同樣講究,延伸大甲旗艦店整體英倫低調奢華風格的美感,提供分享禮盒、圓鐵禮盒、方鐵禮盒及客製化服務,是喜餅、彌月禮、節慶禮、伴手禮的首選,絕對賓主盡歡,大人小孩都喜歡。就像手工餅乾阿姨常說的「這些餅乾都是我的最愛,是我的生命,我愛它們,就像愛我自己,我希望帶給每位吃餅乾的人感到濃濃幸福,快樂健康。」

Marcella瑪莎拉手工餅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