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澎湖海鮮饗宴

澎湖海鮮饗宴 匠心美饌鱻演繹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為升級澎湖豐富多樣的海鮮食材,結合在地經典傳統佳餚,以獨特的新海味為出發點,協同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及台北福華大飯店,將澎湖獨有食材如澎湖絲瓜、海鮮、高麗菜酸、花生、仙人掌等,融入台菜創新元素,設計超過10道美味及獨具創新的佳餚美饌,精心推出「澎湖海鮮饗宴」海灣料理。

900澎湖海鮮饗宴

澎管處於今(6)日假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辦「澎湖海鮮饗宴 匠心美饌鱻演繹」發表會,由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王永宗及陳冠閔主廚,以其精巧手路菜和創意台式經典料理,精心打造的「澎湖海鮮饗宴」,將於今夏帶來10道追求食藝的饕客與高級宴客需求佳餚。

在發表會中,主廚特別現場示範兩道料理,蓬萊邨布袋雞、蚵仔酸瓜麵線煎:

  • 蓬萊邨布袋雞:以傳統手路菜為題,將澎湖古早味花菜干、醃菜及狗母魚丸融入布袋雞中重新演繹。使充滿陽光味的醃菜及形狀近似菱角的澎湖狗母魚丸填入布袋雞腹中一同烤約1小時,再以約2〜3分鐘油溫160度淋灑油燒至味香皮脆,層層巧思的廚藝工序加上傳承最道地的澎湖味,不僅讓饕客擁有滿滿美味幸福感,更享受其散發出的濃郁鮮香味。
  • 蚵仔酸瓜麵線煎:以澎湖麵線為基底,將鮮蚵與澎湖獨有的酸瓜,層次堆疊在熱鍋冷油中,從香煎泡軟的麵線,煎至麵線軟爛吸收完湯汁後,倒入蛋液,將鍋中的麵線壓實放入炒熟的蚵仔與佐料,再將底部煎至金黃酥脆,搖身一變成為充滿豐富口感的極品蚵仔酸瓜麵線煎。

9000619褔華0084

9000619褔華0081

菜單道道精彩可期,表現主廚對火候掌握的技藝,彰顯主廚的巧思和風味追求,宛如紀錄片般完整呈現主廚對澎湖腳踏實地的走訪,展現對於澎湖飲食風俗的深入了解,同時發掘澎湖傳統料理的創新與傳承。

9000619褔華0093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澎湖豐富多樣的海鮮食材及獨特的地理環境,使澎湖成為美食的寶庫,期能運用澎湖在地食材,結合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台灣美食的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及追求高品味的台北福華大飯店餐飲團隊,除能提升澎湖美食料理的品質、口碑與形象,同時使遊客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澎湖的獨特風情。透過傳統與創新的結合,創造一場不同凡響的澎湖海鮮饗宴,將澎湖美食推向國際。

9000619褔華0090

來一趟「澎湖海鮮美食之旅」,輕鬆享受著名的海景、地景與海洋活動吧!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的「澎湖海鮮饗宴」十人合宴,即將於7月14日至12月31日限期供應,7月7日開始接受預訂,菜單包含海鮮芒汁沙拉、蓬萊邨布袋雞、XO醬龍蝦、蚵仔酸瓜麵線煎、酸高麗菜海菜虎斑卷湯、大蛤絲瓜粽、鱻味海膽煲飯、澎湖石鮔滷肉刈包、澎湖文石牛軋糖及仙人掌雪酪。前20組訂購者,每桌贈送1組澎湖特有礦石「文石印章」(由雅輪文石贊助提供),詳情請洽台北福華大飯店02-2700-2323轉蓬萊邨(請於兩天前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