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遊屏東 多一度的Chill夏魅力

想要滿足家庭成員不同的旅遊需求,暑假來屏東就對了!「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規劃多條主題遊程、動靜皆宜,透過「台灣潛水」的專業教練引領欣賞恆春的海洋之美,再到好山好水的「龍水社區」動手做紅龜粿和摸蜆仔,而海口港「看海美術館」目前展出「眠夢」360度沉浸式繪畫特展更是不能錯過,快趁著國旅補助相約一起體驗屏東夏季多一度的人情味。TEXT_ Aries Huang PHOTO_ 台灣潛水、Ray、Aries

台灣潛水親海旅 一起成為海洋守護者

恆春擁有湛藍海域,海底世界更是美麗多彩,跟隨著「台灣潛水」的專業潛水教練,不管是小孩、大人,無論會不會游泳,或是想要拿到潛水執照,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課程,包括無證照潛水活動,有海洋陪玩3-6歲、浮潛6歲以上、體驗潛水12歲以上,以及有證照的旅遊潛水(岸潛、船潛、夜潛),更進階的PADI潛水訓練等多項課程,引領親近海洋、感受在海中呼吸、看魚、看珊瑚礁,與海龜同游的美妙體驗。


擁有22年潛水資歷,「台灣潛水」創辦人陳琦恩Dylan,是全台灣第一個拿到PADI(全球最大潛水組織)最高等級的白金課程總監證照,唯一一個會講台語者。「台灣潛水」也是亞洲第一間通過B型企業認證的潛水教育中心,且每年把20%淨利捐助海洋、1%繳交地球稅,進行海洋保育相關活動。Dylan表示品牌理念就是「將海洋帶入你的生活Bring Ocean Into Your Life」,希望藉由潛水,讓海洋進入大家的生活,讓孩子從小接觸海洋,讓更多人愛上大海而成為海人,跟著我們一起保護這片大海。


在「台灣潛水」學到得不僅是優質的潛水體驗與課程,更學會了海洋知識,海洋保育理念進而身體力行,如在下水之前,把對海洋有害的化妝品和防曬乳卸掉,選購友善環境的海鮮,使用在地食材,自備環保餐具,參與淨海、淨灘活動等,想留給未來孩子能夠悠游於美麗藍海中,看見豐富海洋生態,向大海說聲謝謝!


看海美術館藝術旅 眠夢感官浮游特展

去年一隻高14公尺「春江獸」(藝術家阿咧作品),打響「看海美術館」知名度,美術館與待(呆)風樓現正推出日裔巴西籍藝術家Oscar Oiwa大岩‧奧斯卡的「眠夢-感官浮游特展」,兩件360度沉浸式大型巨型充氣裝置藝術作品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Black And Light〈黑暗與光〉,運用馬克筆描繪,邀請大家一起進入超現實夢境世界,在〈黑暗與光〉裡,藝術家手繪光兔(Light Rabbit)和影貓(Shadow Cat)兩個角色,不妨試著尋找牠們的可愛身影。Quarntne Seric隔離系列,讓我們隨著Oscar Oiwa的視角觀看與感受疫情為世界另外一個角落所產生之生活影響。看完展來到頂樓平台,迎風好舒服,看山、海、港口、河堤、沙灘美景,這畫面太美!太療癒!

※需脫鞋並穿著襪子才可入內參觀。


龍水社區生態旅 紅龜粿DIY&摸蜆體驗

龍鑾潭為恆春半島著名的賞鳥景觀區,來到鄰近的「龍水里」,感受濃厚純樸的田園景緻。這裡古名龍宣水,有著純淨天然的充沛水源,近年發展施作有機耕田,於少汙染環境下培育出有名的「琅嶠米」,口感香Q、黏度佳,淡水自然生態更為豐富,經由「龍水社區發展協會」的積極推動下,發展生態旅遊引領旅客接觸農村生活。於導覽老師的解說示範下,雙手塗抹沙拉油將糯米糰揉捏包進紅豆餡,可以自由創作捏成各式造型,傳統米食紅龜粿DIY有趣又好吃。


接著前往有機稻作區,沿途老師說明各式植物,像是倒地鈴、銀膠菊、山枇杷、龍葵等,讓人長知識了,此時南台灣的天空湛藍,微風吹拂一片片綠油油稻田,是全台少數僅剩最美麗的「有機稻作區」,原始土堤稻渠,自然清澈湧泉,只見悠游在稻渠中的小魚、青蛙,還可以摸蜆仔兼泡腳消暑氣,難得體驗新鮮好玩,另外還有推出瓊麻展示館導覽、總鋪師文化遊程(含風味餐)等,歡迎跟協會報名參加。

屏東縣恆春鎮龍水社區發展協會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