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記尚品牛肉麵】 宜蘭排隊美食

離頭城火車站很近的「龍記尚品牛肉麵」,是來宜蘭必吃的口袋名單,獲選宜蘭百大美食小吃第一名,近30年的真功夫練就。招牌牛三寶麵,牛肉、牛肚還有牛筋軟嫩多汁、麵好Q彈,鮑片大滷麵料多味美,還有自製黃金韓式泡菜等,都讓人讚不絕口,11點前一定要來現場排隊,否則就吃不到囉!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陳健雄 Model/陳思穎Zora

愛吃牛肉麵的老饕豈能錯過這一家,飄香近30年的頭城在地美食,「龍記尚品牛肉麵」除了周日外,每天不到11點鐘門口就大排長龍,大家都愛這一味,招牌牛三寶麵,一碗內裝大塊牛肉、牛肚還有牛筋,特選美國牛腱心多筋又軟Q,一開店就秒殺售完,每日限量,而且只有中午營業,不過辛苦的等待排隊卻非常值得。


當天現煮湯頭  選用美國牛腱心 
「龍記尚品牛肉麵」僅此一家,別無分店,就像日本職人的精神,老闆陳學良要求品質完美,近30年就專注這一味,守住這一家。牛肉麵要好吃,當然湯頭最重要,陳老闆日復一日每天一大早備料煮鍋、耐心熬湯,一鍋至少26公斤以上。陳老闆說:「我們的高湯一定當天熬煮,絕不放隔夜,為得就是要讓客人吃得更健康。」

這一鍋的學問可不少,陳老闆加入了牛骨、豬骨,增加膠原蛋白的豬腳,還有大量的洋蔥、番茄、蘋果、鳳梨、苦瓜等蔬果,少許的十多種中藥材,依黃金比例熬煮5個小時而成,整體湯頭甘醇濃郁,但喝起來清甜不油膩,還帶有淡淡中藥香氣,十分順口。

主角牛肉當然也不得馬虎,陳老闆說選用美國牛,是因為牠吃穀物所以較沒有腥味,更下重本特選美國牛腱心,筋與肉平均更軟嫩Q彈,此外,牛肚也細細處理,務必搓洗乾淨,去除雜質及多餘油脂,每一步驟都可以看出「龍記」的品質把關,花上約15小時的美味堅持,就只為帶給饕客味蕾上的至高享受。

吸飽湯頭精華的細拉麵上擺放紮實滷得透味的牛肚、牛腱和牛筋,每塊厚度都超過1公分以上,肉質彈性有嚼勁,招牌牛三寶麵吃起來超過癮、太銷魂;其它還有筋肉麵、牛筋麵、蔥燒牛肉麵、牛肉乾拌麵等,也是人氣美食。如果不吃牛肉,另一個推薦,就是鮑片大滷麵、鮑片酸辣麵、鮑片酸辣湯可供選擇,同樣料多味美,湯汁勾芡恰到好處,不會太濃稠,這一碗吃起來也是份量十足,讓人稀哩呼嚕的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現場享受之外 也有提供宅配服務
吃牛肉麵當然要配點小菜,「龍記」的自製小菜也是會讓人一盤再加點一盤,有煙燻豬頭皮、溫泉黃金蛋、滷汁黑豆干、皮蛋豆腐等,其中黃金蔬果泡菜更是大受歡迎,微酸、微辣的比例剛剛好,清爽又開胃,一口牛肉、一口泡菜,這嘴裡的滋味真是棒透了!

更令人欣喜的是整體用餐環境乾淨明亮,筷子是利用筷子消毒機消毒後才予以客人使用,碗盤皆以流動水作沖洗,中央廚房更是潔淨明亮,絲毫沒有油膩感,充分體現老闆陳學良對每一細節的要求與重視。

要記住店裡只接受現場排隊,外帶可電話預約,但通常11點至1點就不太接電話了。不過現場沒吃到別失望,陳老闆特別設立「龍記冷凍‧工坊」,中央廚房即設在此,提供牛三寶湯、筋肉湯、牛肉湯冷凍包、黃金蔬果泡菜販售,以及網路下單宅配服務,讓您回家也能解饞,滿足口腹之慾。

下次到頭城可要早點來,這宜蘭排隊美食絕對讓您大飽口福又難忘。

龍記尚品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號
電話:03-9777-3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11:00~14:00賣完為止 (週日公休)
龍記冷凍‧工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00號
電話:0986-357-870
網址:www.dragonbeef.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