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SEP. 第115期 – 元氣日本!

轉眼間,日本311大地震已屆滿一週年多,去年受到地震及海嘯影響的東北地區,像是宮城縣及岩手縣已經從震災中復元,準備迎接震災復興後的第一個美麗秋天,並破天荒地在台灣版的臉書上成立粉絲團、從參加抽獎的粉絲中抽選出12位幸運兒,邀請他們前來宮城縣一遊,親身體驗宮城縣的觀光魅力,成為最佳觀光代言人!

暢遊日本三景松島

在長榮航空、東南旅行社的協力之下,特別在4天3夜的觀光體驗行程中安排了白石、藏王、松島、鳴子、仙台,以及鄰近的岩手縣平泉等地,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 日本詩人松尾芭蕉曾其遊記詩作「奧之細道」中盛讚松島之美,羅列在松島灣的眾多長滿松樹的島嶼,彷彿一個個浮在海上的古典盆栽,就連戰國時代東北梟雄伊達政宗都曾讚嘆道:「誰能將松島美景移築到城內庭園,我願意付給他百萬俸祿。」…

鳴子峽 賞紅葉、木偶DIY

日本東北最耐人尋味的季節,莫過於10月中旬到11月初旬的深秋楓紅,鳴子峽正是宮城縣最著名的賞紅葉景點之一。
我曾經在多年前的紅葉時節,來到鳴子峽欣賞壯麗的秋紅美景,在日本,只要是會隨著季節變化顏色的樹種都稱為紅葉,秋天賞紅葉的活動則有個美麗的名稱,叫做「紅葉狩」。鳴子峽的中間橫跨著一座橋,最佳的觀景角度位在橋的右前方觀景台,只見整座鳴子峽被深淺不一的暖色系層層簇擁,像是鵝毛般的嫩黃、陽光般耀眼的金、火燄一樣跳躍的赤紅、沉靜的赭紅,以及遲遲不忍告別夏天的綠。每到秋天,鳴子峽總是被人車擠得水洩不通,若是來晚了,聽說會堵3、4小時呢!因此,聰明的「紅葉狩人」都知道,前一晚最好住在鳴子峽附近的鳴子溫泉,一大早先泡個舒舒服服的溫泉湯、然後在觀光人潮尚未聚集的清晨來去鳴子峽賞美景。…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