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JUN. 第112期 – 整個夏天 泅泳在菊島的琉璃海

第一次造訪菊島,是在萬里無雲的燦爛六月天,金黃色的沙灘被豔陽照得發白,海水由近至遠呈現不同層次的藍,聽說,這樣透明清亮、卻又攝人心魄的顏色,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琉璃海」。

出發前,我問了許多朋友,菊島該怎麼玩?
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就是泅泳在琉璃海裡,盡情享受陽光海水,放鬆心情慢慢遊。 像是在珊瑚礁間浮潛、漫步在寧靜的美麗離島、大啖美味海鮮、在潮間帶捉小螃蟹, 或是找一間優美的旅宿、租一輛摩托車,悠悠哉哉地到處閒晃, 在開滿天人菊的澎湖,體驗最原味的島民生活。


花嶼,海角秘境初體驗

花嶼是台灣最西邊的行政區域,由於船班稀少、交通不便,以往除了當地居民、只有海釣客會包船前往,鮮少有遊客蹤跡。為了讓更多人領略澎湖離島之美,澎湖國家公園風景區管理處在今年特別委託大立旅行社,獨家規劃花嶼的旅遊行程。

靠近花嶼時,遠遠就可看見一對像是夫妻般緊緊依偎在一起的玄武石,彷彿早就守在港邊等著我們到來。遊艇在小漁村旁的碼頭靠岸,汪汪叫著、搖著尾巴前來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可愛的黃毛狗,不常見到陌生人的狗狗十分興奮地圍著我們團團轉,並當起了領路犬,帶領我們沿著濱海的白色小徑,經過停泊著幾艘小漁船的港灣、走到花嶼居民們聚居的村落….

吉貝嶼,遺落在大海上的純白沙尾

澎湖群島真的有太多美麗的風景,比起國外度假海島一點兒也不遜色,像是吉貝沙尾就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因海流影響形成的沙尾,由珊瑚及貝殼的殘骸構成,長達800公尺、寬約200公尺的沙尾橫亙在湛藍海水上,彷彿上天不經意打翻的白色顏料。

原本以為要看到美麗沙尾要坐很久的船,沒想到從澎湖北海碼頭出發,約15分鐘左右就到了,尋覓人間美景真的不用浪費太多時間精力遠赴國外呢!我的吉貝嶼之旅其實很簡單,就是躺在沙尾上戲浪、做日光浴,讓雙足深深地陷在貝殼沙裡,感受清涼的海水滑過趾縫….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