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Éclat 怡亨酒店

無標題文件

座落在台北最時尚與精華地段的鬧區中,Éclat顯得格外的遺世獨立,恍如沙漠中的那一抹綠,恬靜優雅,走近它,迎風飄來的,是竹子與蓮花所散發出來的淡雅芳香調,映入眼簾的,是極富時尚及低調簡約的當代設計外貌。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讓你我能夠放肆浸淫在這濃郁的人文氣息中!

創始非凡 風格獨具

Éclat締造了多項國內旅館業的第一創舉,老闆黃建華是香港上市公司僑福建設的主席,同時也是藝術的愛好者,他將從世界各地及名品拍賣會上珍藏的名家真跡,移轉至Éclat的擺設裡,目的是為了讓走進怡亨的旅客們,都能在這恣意的空間中,享受藝術的薰陶,目前館內展示了60幅畫作,但這都只是老闆黃建華的「部分」收藏而已!未來還有可能與香港陽明山莊內的藝術品交換陳列,讓Éclat儼然成為一座小型的美術館!

最具時尚效果的衝擊饗宴─折衷主義

從低調的正門走入大堂,即刻感受到流瀉而來的藝術氣息,櫃檯、玄關、牆壁走廊……來自於中西當代藝術大師的珍品映入眼底。而最具視覺衝擊的,是大廳上那醉人的玻璃雕塑照明裝置,它是由著名捷克玻璃製造商及設計師Jitka Skuhravá所設計的,主題是「泡沫的空間」,在視覺上的效果,幾近催眠,讓人聯想起在組合空間藝術中的懸浮色相─深變紫,紫變淡粉紅色的香檳氣

 

泡,流光溢彩的天鵝絨沙發,將歐式貴族的奢華表露無遺,浪漫的紫色紗簾巧妙的將一致性的空間,延展出不一樣的氛圍!大膽前衛的落地牆,鑲嵌著黑色雕花的歌德式鏡面,點綴著現代寫實隨興的名品,這一幅幅的景貌,連結在一起,存在著一些些衝突的美感,卻彼此相映成趣,串連出獨屬於Éclat的折衷主義設計風格!

高雅華麗新發現

置於大堂升降機前的兩尊金色雕塑,是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作品,看似是小天使在愉快地吹奏號角,正熱情歡迎著每一位蒞臨Éclat的貴賓! B1的明園,牆上滿是畫作,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的作品 The Queen 陪伴著客人進餐。寫意的藝術空間,滿是流轉著藝術的抽象符號,交錯的優雅浪漫裝飾,讓每一口味道,都是那樣的豐富迂迴!
一般的美術館都有主題,但怡亨展示的珍藏品卻打破地域及風格的疆界,為了要紮實”小型美術館”的概念,除西方的藝術作品外,Éclat更開放展示空間,讓中國崛起的創作新貴也能有所發揮,當中包括有李山及蔣叢憶等畫作,單是藝術品的價值,也許就超過酒店本身的建築造價了!所以,走訪一次Éclat,就像是去了一趟豐盛的藝術饗宴,洗去了鉛華,豐富了心靈!

與藝術共眠

怡亨酒店的「低調奢華」是散布在房間內的,從細微處著墨,浴室的日用品是SALVATORE FERRAGAMO,書桌上擺列的是MONTBLANC萬寶龍辦公文具組,透明膠椅是鬼才PHILIPPC STARCK 的傑作,迷你吧台上有ESPRESSO咖啡機,加上一整排精緻且質地澄透的奧地利RIEDEL水晶葡萄酒杯,睡房與浴室之間巧思設置一面玻璃牆,只要按下開關,牆面會變得透明或霧面,別出心裁的玻璃運用,增加視覺的延伸!除了在房內各自擺設風格不同的藝術畫作外,60間精心設計的大面積採光落地窗客房,2.7米挑高空間內均附有先進的室內設施,來自世界各國的精品傢俱,在在營造出極具時尚舒適的寫意空間。落實藝術生活化的同時,也能盡情體驗Hotel Éclat打造的奢華享受。

Éclat的驕傲

 法語單字 Éclat,從字面上意味著輝煌成就和榮譽,正好貼切說明了時尚、前衛、藝術珍品、折衷設計主義、奢華的佈置裝潢以及華麗先進設備等元素的結合。為了打造出兼具頂級時尚與低調奢華的獨特風格,Éclat特地邀請世界頂級酒店室內設計團隊LRF(香港利士百順),從酒店的建築設計、空間運用到裝潢擺設,細細琢磨,搭配上Éclat的精神,呈現出國內精品酒店前所未見且獨樹一幟的視覺品味!

身為「世界小型豪華酒店」(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一員,Éclat有別於一般飯店強調的住家溫馨,在釋放時尚百變氛圍之際,亦匯合中西方的藝術文化,邀請每位親臨的尊貴賓客,在身心靈放鬆的同時,也能體驗一場前衛奢華的藝術之旅。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