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南非 South Africa

探索全球最大鑽石原鄉,
璀璨的光芒已閃耀了百餘年,
不斷吸引人們一探究竟

這個猶如世界縮影的彩虹國度,以11種官方語言,兼容並蓄各種族文化的高度包容力,境內的19個大型野生動物保護區,除了「非洲5霸」動物們的野性呼喚外,還有4個聯合國明定的世界保護遺產,寧靜平和的等著世人造訪!

世界鑽石首都-慶伯利Kimberley
1866年時,由於一位小孩拾獲一顆巨碩的金剛石,而開啟了慶伯利成為著名鑽石城的命運,一直到1914年,才不過40多年的光景,累計已挖掘出重達3噸(1450萬克拉)的鑽石總量,因此稱其為「世界鑽石首都」,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非洲最耀眼的海上明珠-開普敦 Cape Town
一提到開普敦,很多人都會想到好望角、桌山、海豹島及酒鄉,其中最常見到代表開普敦的風景明信片非桌山莫屬,其實取景的位置就在水門區(Water Front)。選個一天找家走廊咖啡館,邊喝咖啡邊欣賞夕陽餘暉下的桌山,心情隨著光影的變化,浪漫吶。

重現地平線上失落的帝國-太陽城Sun City & 失落之城Lost City
以擁有350間客房的超五星級宮殿飯店 (The Palace Hotel) 為主體,讓人驚豔的是其充滿非洲原始粗獷的風味能和奢華的裝潢融為一體,有人說:「南非是個萬花筒,而「失落之城」則是萬花筒裡最令人眼花撩亂的圖案。」相信造訪過後的你,一定也同意這個美麗的說法。

南非第一大城黃金之都-約翰尼斯堡 Johannesburg
豪登省雖然是南非最小的一省,但人口密度最高。1886年首先發現金礦,因此促成經濟發展,不但因此興建不少著名學府,且成為南非重要金融中心。

紫薇之都的滿城夢幻-普勒多利亞 PRETORIA
紫薇號稱南非第二國花,就是因著城裡遍植這優美的紫薇樹,每年10月紫薇盛開時,漫步在紫薇掩映的街區,以教堂為緣起,漸次發展成形的普勒多利亞,眾家古典建築昂然矗立,散發濃濃的紳士氣息與風度翩翩的典雅魅力,晃漾出滿城的歷史古風。

非洲五霸的野性呼喚-克魯格國家公園 Kruger National Park
佔地約200萬公頃,有台灣一半大的克魯格國家公園,是南非最大的動物保護區,同時也是世界10大國家公園之一。由約翰尼斯堡開車,約需5小時的車程,即可看到舉世聞名的「南非五霸」 (Big Five) -獅、象、犀牛、豹和水牛等動物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