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JULY 第67期 – 騎鐵馬遊台灣





無標題文件


油價節節上漲讓人心慌,如何取代開車的省能源旅遊方式,就更令人期待。曾幾何時,騎單車成了全球熱門的旅遊方式,三五好友結伴出遊,一路上隨意停留,用自己的速度深入當地,玩得不亦樂乎!不僅如此,騎單車還能運動瘦身、強化肌耐力與增強心肺功能,同時也能預防高血壓,讓人更健康。現在台灣各縣市都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不管是爬山路還是沿海岸線,想要農村趴趴走還是漁港逛透透,騎著鐵馬都能遊遍台灣!

風景迷人的北海岸一帶也有條自行車道,這是由金山中角沙灘,一直到萬里國勝海灘,全長約8.2公里,沿途有沙灘、海景,還有迷人的漁村風光,騎起來非常舒適。

中角沙灘
中角沙灘是北海岸自行車道金山-萬里段的起點,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的衝浪地點,這裡的自行車道是位於沙灘上的木棧道,騎起來感受特別不一樣,騎乘時別忘了欣賞海灘上逐浪、衝浪的人潮。

金包里老街
金包里老街是金山最熱鬧的街道,這是一條由清朝存留至今的老街,當年可是北海岸重要的農產與漁貨集散地。騎自行車到金包里老街,別忘了去品嚐知名的金山鴨肉與蕃薯特產。

金山鴨肉
來金山玩沒吃過廟口鴨肉,那就跟沒來金山一樣!這位於金包里老街的小吃攤,賣的鴨肉肉質甜美、肉汁飽滿,人潮多到必須自己端菜才有鴨肉吃,揮汗騎單車後,不妨到此大快朵頤,品嚐一下金山的超人氣美味。

金山遊客中心
金山遊客中心不僅提供豐富的北海岸觀光資訊,它同時也是通往金山許多重要景點的轉接點,像是獅頭山公園、水尾景觀公園與金包里老街,騎單車時不妨把此當成休息站,休息片刻再出發。

水尾景觀公園
水尾景觀公園位於金包里溪出海口旁,一座劃破天際的拱橋相當引人注目,可上橋穿越金包里溪,到溪畔沙灘泡泡水,悠哉地欣賞漁村風光。

獅頭山公園
獅頭山公園位於北海岸金山岬上,可從停車場沿著步道,慢慢走到至高點觀景涼亭,欣賞著名金山八景之一的燭臺雙嶼,還可以遠眺太平洋海浪,視野非常遼闊。

金山郭家花生糖
金山另一個超人氣特產就是郭家花生糖,精選來自北港的花生,先過油再加麥芽糖熬煮,吃起來口感酥脆,吃後口齒留香。

金山蕃薯
金山的紅心地瓜聞名全台,在金山省道旁、老街上,到處可見蕃薯叫賣,想現吃也可以,小販熱情請試吃烤地瓜、拔絲地瓜,嚐嚐道地的金山好味道。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