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8

胡同燒肉HUTONG超越想像與期待 美味料理佐最有溫度的服務

不論是一人坐在吧檯看著師傅的調味和燒烤手藝,或是相約親友圍坐於滋滋作響的火爐邊,橘焱胡同餐飲集團旗下的「胡同燒肉」17年來滿足饕客挑剔味蕾,提供嚴選肉品、現場調味、舒適環境,12間有溫度的店各具特色,連身心都被療癒了。撰文/Aries Huang 攝影/Ray

65001 A7r00782 Cmyk

主打關西大阪日式頂級精緻燒肉,「胡同燒肉」連續3年榮獲《The Miele Guide》亞洲美食評鑑指南,亞洲前500大餐廳,更受邀與「星宇航空」合作成為指定機上餐。「胡同」是北京對老城區住宅之間窄巷的特有稱呼,2005年創始店從台北東區小巷裡的「胡同燒肉夜食」1號店開始,藉由吧檯式的燒肉服務拉近與賓客距離。

頂級精修食材 中央廚房當天現切直送

「胡同燒肉」目前共有12間分店,名稱從「胡同」及在地特色衍生,如位於市民大道的「古月同」2號小店,台中「瑚同」6號店場域面積最大,松壽路的「醐同」5號店有種植水耕蔬菜,桃園9號店採木字旁發想成「楜同」,還有「壺同」、「衚同」、「瑚同」等形音變化而成,解讀之後頗令人玩味。

650ray01491 Cmyk

副總經理陳雅芬Fanny表示,「胡同燒肉」的整體空間以沉穩木質色調與暈黃燈光帶來濃濃日式復古風,紅色窗花、開放式廚房,距離設想剛剛好的吧檯設計以及桌內圓形炭火「下吸式」烤爐是共同特色。而之所以能屹立17年之久,就在於品牌一直秉持著「堅持、用心、熱情、創新」的職人經營精神,Fanny更強調「胡同燒肉」不做吃到飽路線,為得是讓賓客細細品嘗與享受優質美味燒肉。

65006 A7r00795 Cmyk

「胡同燒肉」每一間門市所使用的頂級精修食材,皆採取每日限量方式,由通過ISO認證的中央廚房嚴格品管把關,在攝氏15度的恆溫作業區內,由10多位資歷至少兩年以上的手切肉師傅,把筋膜全部剔除修清再切片塊,耗損率將近5成也不惜,當天準備後再由低溫專車配送至各分店。

現場調味 介紹每項食材的燒烤方式

除了食材新鮮與精修外,「胡同燒肉」更在乎服務上的溫度,要讓客人感受到溫暖貼心。像是現場調味也是店內一大特色,生肉經由具備2∼3年專業訓練及通過考試的師傅站在吧檯前,依賓客個人喜好撒上椒鹽調味,因此現場可以看到師傅俐落的灑鹽動作。不僅如此,每位服務人員可提供桌邊服務,坐吧檯區以代烤服務為主,並詳細介紹每項食材的燒烤方式,讓您學會燒烤樂趣,即使在家都適用。

650a7r00685 Cmyk

65005 A7r00736 Cmyk

此外,烤網烤過一次就更換,這也是「胡同燒肉」維持每一道食材好味道之堅持。菜單琳琅滿目,採單點方式,嚴選日本A5黑毛和牛、美國安格斯黑牛與澳洲純種和牛、西班牙伊比利豬、紐西蘭小羔羊肉,以及台灣在地彰化健康豬、究好豬與台灣黃金雞,還有精選內臟燒、新鮮海味與時蔬等。特別推薦有厚度的達拉斯去骨牛小排及薄片的烤肉醬牛五花是17年來的鎮店之寶。和牛厚切牛舌,取自油脂最豐富的舌根,可以原味吃,再沾檸檬汁或加上蔥花洋蔥泥,享受更多層次的燒肉風味、在在令人銷魂。

65003 A7r00637 Cmyk

65006 A7r00757 Cmyk

65002 A7r00719 Cmyk

享用完美味燒肉饗宴後,Fanny說沒點主廚特製的《焦糖布丁》或是《奶油起司地瓜》,可別說來過「胡同燒肉」,這布丁口感滑嫩綿密,充滿奶香味,起司地瓜綿密鬆軟、融合鹹甜滋味,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二款甜點。更讚的是除了生肉,店內的燒肉、經典料理、甜點連烤網都有提供宅配訂購。

65008 A7r00771 Cmyk

美食佐美酒,犒賞自己或是與親友相聚聯繫情感,有溫度的「胡同燒肉」絕對尊寵味蕾、超越期待,更值得每次細細回味!

醐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5號店

Add.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2樓

Tel. +886-2-2723-8838

Web. www.gyenhutong.com.tw

Web. reurl.cc/jgKKmM線上訂位

Fb. 胡同燒肉

※其它分店資訊請詳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