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lu 5830

日式料理結合西式烹調的美好滋味 NAKAMA肉匠屋

研發新品牌和展店一樣快速的築間集團又推出了新品牌「NAKAMA」,源自日文的「なかま仲間」,意思是「夥伴」,廣義來說,同事、家人或情侶都是夥伴,因此,來NAKAMA與夥伴們共享美食是個完美的選擇。TEXT_ Paul Chen PHOTO_ 盧大中

900lu 5830

NAKAMA首家店位於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樓下是集團的另一個燒肉品牌「絵馬別邸」,兩品牌一前一後開張,雖然風格很不同,卻同樣引發話題。NAKAMA走的是和洋料理,將日式料理與西式烹調結合,帶來一種新型態的用餐體驗。晚餐套餐包含了先付、御椀、旬肴、食事、強肴(海陸雙主餐)、甘物和水物等9道料理(平日午餐少了旬肴及甘物),每一道皆有多種品項可選擇,不怕挑不到,只怕全想要。一趟吃下來,平均價格約莫落在1,200元,分量十足,物超所值。NAKAMA內部裝潢以木石為基調,高雅中帶著溫潤感,讓整個用餐體驗更具質感。

900lu 5644

每一道都有滿滿的選擇

首先登場的先付(冷前菜),有水波蛋凱薩沙拉、蟹黃茶碗蒸和十勝奶油蟹肉麵包等三款。滑嫩的水波蛋加上鮭魚卵增添口感,淋上新鮮生菜、蘆筍、玉米筍、培根丁、炙燒乳酪丁,食慾立刻大開;顏色豔黃的蟹黃茶碗蒸吃得到滿滿的好料,視覺味覺都獲得滿足;麵包沾著濃郁鮮美的蟹肉奶油,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900lu 5819

御椀的選擇也很多,有鮮牛肉清湯(現場以熱湯將新鮮牛肉淋熟)和海鮮清湯,喜愛濃湯的人可選擇栗米濃湯,或是加價購法式洋蔥濃湯或龍蝦海老松露濃湯(香氣十足的松露,加上微苦的尾韻,十分推薦!)旬肴是溫前菜,標配是四款野菇組成的「野菇盛」,喜歡海鮮的顧客也可加價換成明太子焗烤帆立貝、松露蝦膏鮮煎干貝或生蠔佐山葵蛋黃醬;生牛肉佐煙燻蛋黃醬則滿足愛吃生牛肉的肉食主義者。900lu 5797

900lu 5851

「食事」也有多種選擇,基本款是越光米和香鬆魚飯,還可加價換櫻花蝦炊飯、姜汁燒肉炊飯或鮭魚九州骨汁泡飯。重頭戲是「強肴」,採海陸雙主餐,從「肉の仲間」和「海の伴」分別挑出一道,前者有雞豬牛鴨胸,最特別的是鴨胸和豚肉上菜前會先用稻草煙燻,增加香氣尾韻;牛肉愛好者則有嫩煎牛排、日本和牛紐約客、菲力牛肉和Prime等不同等級與口感的選擇。「海の伴」有花枝、扁鱈、虎蝦、鮭魚、海鱸魚和生蠔可選,海陸美饌一次囊括,不用費心挑選,全都品嘗得到。900lu 5783

900lu 5777

900lu 5862

吃完了主食,剩下的胃就留給甜點和飲料。草莓大福賣相極佳,是草莓控的首選。飯後,和同行的夥伴閒話家常搏感情,需要手上拿杯飲料慢慢聊。有茶、有咖啡,任君挑選,冰咖啡還十分用心地以精緻的玻璃瓶裝載,慢慢注入裝有咖啡冰球的杯中,連喝咖啡也儀式感十足。

900lu 5640

NAKAMA肉匠屋 台中北屯店

Add. 台中市北屯區中平路1100號2樓

Tel. +886-4-2426-7555

Time. 11:00~14:30;17:00~22:00

Fb. Nakama ステーキ